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健身

锻炼肌肉吃什么食物 需要注意的事项

由于生活水平的明显提高一部分人把注意力转移到身体锻炼上。有的人想要把自己一身的脂肪减掉,自然也有的人希望练出一身精壮的肌肉,那么,在增肌训练后,要吃什么食物较好呢?锻炼肌肉的方法又有哪些呢?锻炼肌肉的同时还需注意什么?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一下吧。

锻炼肌肉吃什么食物

肌肉的生长是依靠丰富的营养:脂肪酸、维生素、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抗氧化剂这些全面而充足的营养是一个都不能少,碳水化合物更加有效的针对肌肉的合成和抗分解代谢作用的物品,有利于帮助我们的肌肉生长。另外我们还需要多注意自己的健康饮食,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是生长肌肉的基本要求,但在锻炼肌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能量补给。

第一、多吃优质肉类,平时要多吃优质的肉类,什么是优质的肉类?就是含营养成分高,脂肪少的肉类,如:鸡肉、羊肉、鱼肉、牛肉、猪瘦肉等,建议多吃鸡胸脯对肌肉效果是十分显著的哦。

第二、摄取足够的蛋白质,平时可以多吃鸡蛋(好不吃蛋黄),牛奶这些都是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蛋白质可以有效的转化为肌肉,所以每天一定要及时补充蛋白质。

第三、维生素含量高的蔬菜水果,西兰花,生菜,青菜等等。在高热量和高蛋白质的同时,也是补充维生素含量极高的蔬菜和水果,使身体得到全面的营养吸收,才能使人体达到佳的状态。

第四、健身锻炼以后要及时补充水分,因为在健身锻炼的时候,身体会挥发大量的汗水,此时应该及时补充身体必须的水分,以免造成脱水的现象。

锻炼肌肉的方法

1、腿部肌肉锻炼

对腿部肌肉进行锻炼,能够帮助塑造大腿曲线,还能够帮助预防关节疼痛等不适哦。

仰卧抬腿

锻炼方法:将运动带缠在膝盖稍上位置,侧卧。上身挺直,用一只手托住头部,另一只手放在体前,保持平衡。然后保持这个姿势同时像分开腿一样将一条腿向上缓慢抬起,然后换腿重复练习即可。

趴下屈膝

锻炼方法:将运动带两端均固定在与脚踝同高的椅子或者是家具上,然后将运动带的总部固定在脚后跟上,身体趴着,两臂自然放在脸部下方。然后将小腿慢慢向臀部方向牵拉,1秒钟后慢慢放下,换腿重复即可。

2、腹部肌肉锻炼

通过对腹部进行集中刺激按摩,有效起到腹部减脂,塑造腹部曲线的功效。另外还能够帮助紧实腹部肌肉,让腹部更加有力量。

左右转动

锻炼方法:两脚分开,坐在球上,身体重心慢慢前移,用臀部、腰部的力量压住球,上体后仰,腰腹部先向右转,球随之滚动,然后再向左转,反复此动作即可。 注意:动作可以慢点,随着球的惯性做腰腹部的左右转动。

坐地夹球举起

锻炼方法:坐在地上,两手后撑,两腿夹球,将球夹起后再慢慢放下,反复重复动作即可。

注意:初次练习时,可以屈膝夹球,待力量加强后再慢慢举直腿。这样才是锻炼腹部的肌肉的佳方法。

1/2页
锻炼肌肉方法锻炼肌肉吃什么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