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更年期怎么办 女性更年期这样做

对于更年期的心理健康调整,绝对不能够忽略,因为有过这种负面情绪一直常伴更年期妇女的话,那么对她们的健康伤害是非常大的,所以一定要选择正确的应对更年期抑郁症的方法,顺利度过更年期。

预防更年期到来吃什么好

更年期,是50岁左右人群容易出现的一种心理问题。此阶段的女人尤其要注意,容易出现多疑、敏感或是对生活失去信心等想法,所以应该做好更年期的预防工作。那么,预防更年期到来吃什么好呢?

首先,要保证每天至少保证一杯牛奶,它含有丰富的钙质,钙能调节人体的神经系统,当人有压力的时候,补钙是必不可少的。钙对人体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其次,要保证每天摄取至少100克的豆制品或豆浆,因为大豆中的大豆异黄酮被称为“天然的雌激素”它是类雌激素,对内分泌的调节有很好的作用,可有效缓解女性更前期症状。

再次,要多补充优质蛋白,因为蛋白质的氨基酸能够联系神经细胞,并能控制脑细胞的兴奋和抑制。可以调节人体的情绪,例如鸡蛋,鱼,肉等食物。

再其次,要适当的补充全麦和糙米,它们是维生素B族的好来源,同样能够营养大脑和神经,还要多补充新鲜的蔬菜和水果,VC,VE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减少疲劳和压力。

后,女性朋友还要注意,因为月经的关系,女性朋友会有周期性失血的情况发生,如果不能及时的补血,对身体也是有伤害的,所以要适当的多吃一些补铁的食物,例如黑木耳,大枣,动物内脏,瘦肉等食物。

更年期的女性要面临的压力很多,来自工作、家庭和生活的压力让很多更年期妇女喘不过气来,也做出许多极端的事情。因此,大家不妨做好心理调整,并且配合饮食预防,给自己补充好心理和身体营养。

女性更年期的几点小建议

心理保健专家介绍说,很多女性觉得更年期意味着自己在渐渐老去,不再有吸引男人的魅力。而且,自己的女性特征比不上年轻的女子。因而更年期的女人们容易烦躁。殊不知,这更加重了容貌上的衰老症状。要想延缓衰老,女人在更年期期间尤其需要注意保养,并保持平和的心态。

妇女在停经以后,该怎么样增进健康,享受人生,在此也提出几项建议:

1.均衡的营养

每天适量摄取六大类食物,包括奶类、五谷根茎类(亦即主食类)、蛋豆鱼肉类、蔬菜类、水果类及油脂类。不同种类的食物含有不同的营养素,每天饮食的选择必须多样化,且摄取量适当,才能维护身体的健康。

2.足够的运动

随着年龄及身体的状况不同,应选择适当的运动,如慢跑、散步、太极拳、健康操等,并持之以恒。适当的运动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新陈代谢、降低骨质疏松症的发生,还可以消除忧郁的心情,使身心愉悦。

2/3页
更年期吃什么食物好更年期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