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看起来很乐观的人 为什么也容易有抑郁症

近年来,抑郁症成了频繁登上热搜的话题,各行各业人群都会因为该病而倍感折磨。人们常常觉得娱乐圈光鲜亮丽,但事实上,即使受到千万人追捧,闪闪发光的明星们也不能逃过抑郁症。于是,我们可能就会经常感叹,“她明明看起来很乐观,为什么会得抑郁症呢”?

的确,乐观本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通常与快乐和幸福相联系。然而,乐观并不能避免生病。尽管乐观人群拥有许多积极的特点,但他们也可能面临抑郁症的风险。以下是一些可能导致乐观人群易患抑郁症的原因:

1、高期望和失落感

乐观人群往往对自己设定较高的目标,并希望实现成功和满足。当没有成功达到目的时,可能会感到失落和沮丧,进而引发抑郁情绪。

乐观人群往往对自己设定较高的目标,并希望实现成功和满足

2、情绪压抑

乐观者一般倾向于积极面对问题,而不愿意展示负面情绪。然而,长期压抑情绪可能导致内心的积累和压力,终引发抑郁症。

3、理想化失败

由于过高的期望和理想化倾向,乐观者可能会对自己过于苛刻,难以接受失败和挫折,从而产生消极情绪。

乐观者可能会对自己过于苛刻,难以接受失败和挫折,从而产生消极情绪

4、社会压力和期待

乐观者通常在社交中展现积极和快乐的一面,而不希望他人看到自己的困扰和痛苦。此种社会期待和自我压力可能导致他们隐藏抑郁情绪,增加内心的负担。

其次,乐观人群易患抑郁症还可能和生物学因素有关

1、遗传因素

研究表明,抑郁症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乐观人群可能也存在遗传上的脆弱性。

1/2页
如何预防抑郁症抑郁症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