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高考压力大怎么缓解 这些小窍门能帮你

高考遂于每一个学生来说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可以说很多人多年的努力,都希望能在考试中得到回报。那么面对像高考这样压力山大的事情时,我们的情绪应该如何调节呢?想知道具体的方法,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吧!

高考压力大怎么缓解

快跑一下

运动的时候可以刺激人的大脑,产生让人兴奋的感觉,从而缓解心里的压力。如果你感觉到压力大得喘不过气了,不妨试试看去骑一会车、跑跑步、打打球。

只需要半个小时的运动,你就能感觉到放松。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经历选择高强度的运动,比如说相对慢跑,快跑更加能释放你的压力。

给自己一个缓冲

记忆你喜欢的歌词,记忆至少20个国家首都的名字或者打一会扑克。就是说给大脑一个全心投入,很轻松的挑战,直到你完成了这个游戏。没完没了的问题只能增加你的压力。

多看绿色

俄亥俄州的一项研究显示开车时,路边绿色的景物比起混凝土的高楼大厦来说更能让你冷静下来。选择一条有更多树和更多公园的路,哪怕有一点绕远。

沉思

沉思也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方法,我们感觉到压力大常常是因为脑子里面有太多担心的事情。而沉思就是自己一个人静下来心来,闭上眼睛,抛掉一切,让自己的心静下来。

和朋友喝杯东西

比起你自己独自去酒吧或者咖啡店,和朋友一起会更能降低你的压力。一大群人痛痛快快地边喝边聊上半天,你还想得起来压力在哪里吗?

做20秒的压力测试

躺下左手放在胸前,右手放肚子下部。每次呼吸时,如右手先起后落,你在用膈肌呼吸,即是深呼吸。如左手先升起,你在用胸腔呼吸,这是压力信号。练习直到你呼吸适当。

1/2页
压力大怎么办高考压力大怎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