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容易紧张怎么办 说出你的想法有效缓解这问题

暂时避开

当事情不顺利时,你暂时避开一下,去看看电影或一本书,或者你也可以出去随便的走走,亦或者试着去改变周围的环境,这都可以让你感到松弛。

强迫自己去忍受一些不好的事物无疑是对自己的惩罚,通过这些让你的情绪稳定下来之后,你才能更有效的解决身边的问题。

调整好心态之后再来面对

日本前年有一部非常红的电视剧,名字就叫做《逃避虽然可耻但是有用》,不妨在你实在无法面对的时候先逃避一会儿,给自己一个喘气的机会,调整好心态之后再来面对,磨刀不误砍柴工。

使自己变得“有用”

很多人有这样的感觉,认为自己“被忽视”,被人看不起,被抛在一边。实际上这不过是你的想象,可能是你自己而不是别人看不起你。

你不要退缩,不要避开,而应该继续把自己变得有用,你要做出一些主动表示,而不要等到别人向你提出要求。

给别人超前的机会

当人们处于激动而紧张的情况时,总是想“取胜得第一”,而把别人的劝告抛开,尽管事情小得像在公路上驾车超前一样。

如果我们都如此想,而且大多数人都如此做,那么,任何事情都变成了一场赛跑。其实,用不着这样去做,竞争有感染性。

你给别人可以超前的机会,不会妨碍自己的前途

你给别人可以超前的机会,不会妨碍自己的前途;如果别人不再感到你对他是个阻碍,他也不会对你产成阻碍。

改掉乱发脾气的习惯

如果你感到想要骂激怒你的某个人,你应该尽量克制一会儿,然后把它拖到明天,同时将抑制下来的精力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例如,做一些诸如园艺、清洁、木工等工作,或者是打一场球或散步,以平息自己的怒气。

总结:容易紧张的人应该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比如说在平时多去帮助他人、学习一些新技能、改掉爱发脾气的毛病,这些小的窍门都可以让你的紧张情绪得到缓解。我们要成为情绪的主人,而不是被情绪牵着鼻子走,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哦。

2/2页
容易紧张怎么办紧张情绪怎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