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5招判断孩子有没有被校园霸凌 应做好正确引导

海南省临高县一名13岁女孩遭遇校园霸凌,被多名陌生女孩以“看她不顺眼”为由,殴打数次,终造成左耳鼓膜穿孔、眼睛视力下降等不可逆性损伤。其实,校园霸凌一直存在于校园内外,是常见的一种校园暴力行为,这些受害者往往因为受到施暴者的欺压、威胁、恐吓而选择忍气吞声,不敢告知于同学、老师和家长。

如果发现孩子存在以下几种情况,说明她/他可能正在遭遇校园暴力,请务必正确引导、保护好她/他们!

身上伤痕累累

1、身上伤痕累累

一般而言,即使孩子再顽皮,活泼好动,上下学也不可能会将自己弄得伤害累累,不抱怨,不倾诉。如果她/他们的身体表面无故出现抓伤、划痕,怎么问都不说原因,那么多半就是受到暴力侵害的表现。特别是大热天的时候,还将自己捂得好好的,感觉不怕热似的,其实是想遮掩伤痕,害怕别人发现。

2、物品损害或者丢失

虽然有些孩子不会好好地管理个人物品,经常乱糟糟的,但是如果她/他们近期经常丢文具、首饰,频繁向家里人要钱,或者书包、衣服、鞋子等总有破损,就要留心孩子可能是受到了欺负。

3、每次一回家就钻进厕所

物品损害或者丢失

学校里的厕所不方便装监控,是容易发生校园暴力的地方,这让很多受害者不敢在学校上厕所,非得憋着回家,这种行为看起来很奇怪,但常常也是她/他们受到暴力侵害,不敢言语的一种表现。

1/2页
5招判断孩子有没有被校园霸凌孩子被霸凌之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