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夜间焦虑情绪加重 教你5招缓解焦虑快速入睡

你有没有这样的感受,白天感觉很平静,可到了晚上之后焦虑的情绪就会变得明显。不少焦虑症患者也有这样的感受,那么这是为什么呢?那么焦虑症患者到了夜晚该怎么做才能缓解焦虑情绪呢?

为什么到了晚上焦虑情绪会加重

1、黑暗效应

夜晚是不良情绪出现的高发时期

夜晚是不良情绪出现的高发时期,其实这和黑暗效应有很大关系。当我们白天忙碌于工作生活时,注意力会被转移,所以情绪问题会被忽视。当安静的夜晚来临之后,尤其是躺在床上将灯关闭准备睡觉之后,此时容易胡思乱想,焦虑的情绪会像潮水一样来袭。

2、心理存在阴影

多数焦虑症患者的心理素质比较低,受到刺激之后更容易出现应激反应。如果在晚上看了些比较恐怖的电影或者小说,很有可能会存在心理阴影。白天的注意力被工作和生活转移,夜晚降临独处时,内心的恐惧会被放大,表现为恐惧,所以焦虑情绪也会加重。

如何避免夜晚焦虑情绪加重

1、转移注意力

当夜晚来临之后产生了焦虑情绪,有些人会陷入焦虑情绪中

当夜晚来临之后产生了焦虑情绪,有些人会陷入焦虑情绪中,无法脱离出来,其实可以尝试转移注意力来缓解,比如看书、听音乐,或者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焦虑可以导致脱离现实,寻找方法回到现实世界也是缓解焦虑的一个重要措施,大家可以尝试一下触摸物体,感受手部接触到物体的触感,或者大声说出今天的日期来让自己回到现实,这样做也有助于缓解焦虑情绪。

1/2页
为什么到了晚上焦虑情绪会加重如何避免夜晚焦虑情绪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