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生活中这6个不良习惯可增加抑郁风险 快自查一下

我们经常听到有人因为抑郁症而失去生命,因此大家对于抑郁症的关注程度很高,但也还有人没有意识到抑郁症的危险。其实抑郁症是一种疾病,诱发抑郁症的原因有很多,而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竟也能增加患抑郁症的风险,那么哪些不良习惯会诱发抑郁症?

哪些不良习惯会诱发抑郁症

1、运动量过少

大家都知道想要身体更健康,适量运动是不可缺少的

大家都知道想要身体更健康,适量运动是不可缺少的,进行适量运动不仅能促进血液循环,还能强身健体,运动还有一个重要的好处,就是能产生大量内啡肽和多巴胺等神经递质,这种神经递质的水平升高之后有助于缓解疼痛,还帮助改善心情,尤其是情绪低落时进行适量运动能帮助调节情绪。此外,进行适当运动能增强自信和自尊心,也有助于缓解压力。

2、社交过少

我们经常会发现有些人不喜欢社交

我们经常会发现有些人不喜欢社交,休息时总是喜欢待在家里看手机、看电视、睡觉,其实社交孤立是导致抑郁出现的一个重要因素,社交过少会让人产生孤独、无助。随着社会的发展,竞争压力也越来越大,适量社交有助于缓解压力,而且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也能让人感觉到快乐、幸福。

3、长期睡眠不足

1/2页
哪些不良习惯会诱发抑郁症哪些行为会诱发抑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