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二十四节气

秋分饮食注意事项 这样吃才健康

秋分时节已经来临,立秋时人们还没有感觉到秋的气息,但是秋分时节已经能感觉到真的踏进了秋天。秋季跟刚刚过去的夏季之间差别很大,所以养生技巧上也有许多不同。那么在秋分时节饮食上要注意什么问题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秋分饮食注意事项

酒少喝

酒,很多场合少不了它,冬天更是少不了它。一般而言,酒精浓度含量愈高之酒类,其所含的热量则愈高。且酒精经吸收之后会被代谢成乳酸,乳酸会影响到尿酸的排泄。

因此,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痛风、高尿酸等患者,对於酒精类饮品需浅嚐即可,千万勿贪杯。秋冬天好的饮品应该是白开水或茶,您可以以茶代酒吗?

多以蔬菜来增加饱足感

寒冷的秋冬季节,往往会让人食欲大增,加上活动量减少,体重增加常為大收穫。因此,保健之道在均衡的饮食、适度的运动、注意体重管理。

均衡的饮食则需要在营养与美味中取得佳之平衡点,於美味饮食中摄取充足不过量的营养。

适度的运动,可以选择在比较温度暖和的时间,活动筋骨,尤其,患有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等民眾,千万不要於清晨温度低之时外出运动。

如果感觉到比较饿可以先吃蔬菜,当一盘蔬菜吃进肚子之后再开始吃饭和肉,这样不仅能够感觉到饱腹感,而且对身体比较好,可以让体重维持住。

秋季羊肉少吃

薑母鸭、羊肉炉亦是秋冬天进补圣品,高油脂為其共同特点。在食用这些美食之时,若可先去掉鸭皮、羊皮及肥肉部份再食用,喝汤时除去上层浮油再喝。

如此一个小动作,是可以减少很多油脂的摄入量!其实光食用薑母鸭、羊肉炉是很不均衡的餐点,可以加点白饭及烫青菜来均衡一下,更建议您可以多加一些青菜,以增加纤维质的摄取。

并且薑母鸭、羊肉炉亦是高油脂、高蛋白质食物,对痛风、高尿酸患者、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等患者,建议适量食用,勿暴饮暴食。

海鲜浅尝即可

秋季大闸蟹正是成熟的时候,不少人在几个月之前就已经翘首期待,一想到饱满的蟹肉和肥美的蟹黄就忍不住要流下口水。

但是海鲜和河鲜里面的嘌呤含量都是比较高的,对于有高血脂、痛风等疾病的患者来说千万不能碰。即使是健康的人群,建议每次多吃两只螃蟹就足够。

1/2页
秋分饮食注意事项秋分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