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二十四节气

白露怎么养生 食疗居然会有这个效果

白露预示着深秋的到来,在气温变化比较大的这个时间段,我们应该要注意养生。白露养生注意事项有哪些?不少人平时也有养生的想法,但是真正要做的时候,又不知道具体的方法。如果你想知道白露怎么养生,下面的文章千万不要错过哦!

白露怎么养生

压力或焦虑会导致身体的生理变化

1、食疗润肺

白露的时候我们会感觉到明显的秋燥,空气中的水分渐渐的变少,燥邪之气损害健康。多数人在这个时候都会感觉到嘴唇发干,喉咙发痒,并且还会有皮肤干燥、便秘等问题。在白露时节,我们一定要注意润肺,滋阴祛燥,这样身体会更健康。

而想要达到滋阴祛燥的效果,食疗是一个很好的方法。每天在食物的选择上面稍微注意一些,就能够很好的养肺、润肺。秋天虽然有贴秋膘的说法,但是也不能大肆的进补,还是要以清淡的饮食为主,少吃凉性食物,这样能避免体寒。

2、及时的增衣

白露之前虽然已经早就进入秋季了,但是由于温度比较高,所以多数人都是在过夏天的感觉。白露之后,天气会明显的越来越凉,因此在这个时候,做好保暖的工作是很有必要的。不要再像夏天那样贪凉,否则是很容易生病的。

及时的增衣

并且,白露节气之后,虽然中午的气温仍会处于一个较高的温度,但是昼夜的温差是很大的,此外一场秋雨一场凉,降完雨之后的温度更是很低的。

因此,人们一定要根据气温的变化及时的增加衣服,衣服需选择一些柔软、保暖性强的衣料,既能增加舒适度,同时保暖效果也很好,尤其对于一些早出晚归的人们,早上出门带件薄外套还是很有必要的。

另外,不少人仍然遵守老一辈人所留下来的“春捂秋冻”的原则,但是秋冻也是有一定的规则的,一定要根据自身的体质来决定,否则也是加重体内寒邪之气的重要因素。

俗话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这时夏季风逐渐为冬季风所代替,多吹偏北风,冷空气南下逐渐频繁,加上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南移,北半球日照时间变短,日照强度减弱,夜间常晴朗少云,地面辐射散热快,故温度下降速度也逐渐加快。

1/2页
白露养生白露养生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