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二十四节气

秋分吃什么好 秋分多吃这一物养生效果特别好

秋分的时候天气已经比较冷了,在这个时候吃东西就要注意一些了,不能再像之前夏天的时候那么吃了。秋分吃什么好?有一些常见的食物很适合在这个时间吃,具有不错的养生作用。秋分饮食注意事项是什么?一起来看文章了解吧!

秋分吃什么好

百合

在秋分的时候建议大家可以多吃一些百合

在秋分的时候建议大家可以多吃一些百合,百合既是一种蔬菜又是中药材,它的养生效果是非常好的。百合中含有蛋白质和钙、铁、维生素等营养成分,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都可以吃。如果你正在咳嗽,那么吃百合还可以止咳。

百合从中医的角度看,具有止血和活血的作用,还可以帮助去火,秋季的时候容易有秋燥的问题,吃点百合就能帮助缓解。另外百合还具有一定的预防和缓解癌症的的作用,因为它含有一些粘液质,对于某些肿瘤的生长能起到抑制作用。

大枣

大枣的味道是很好的,非常的甜,大家都爱吃。它除了是一种美味的零食之外,还具有优秀的滋补作用。大枣经常吃可以帮助健脾、益气,如果平时有脾胃虚弱的问题,吃点大枣是很好的。贫血患者以及失眠患者,也推荐常吃大枣。

根据药理研究,大枣有保护肝脏、降低血脂等作用。专家介绍说,大枣虽然味甘、无毒,但性偏湿热,故不能多食,尤其内有湿热者,多食会出现寒热口渴、胃胀等不良反应。

红薯

我国医学工作者曾对广西西部的百岁老人之乡进行调查,发现此地的长寿老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习惯每日食红薯,甚至将其作为主食。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维生素、纤维素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还含有丰富的镁、磷、钙等矿物元素和亚油酸等。

这些物质能保持血管弹性,对防治老年习惯性便秘十分有效。另外,红薯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因其富含纤维素和果胶而具有阻止糖分转化为脂肪的功能。

枸杞

枸杞具有解热、治疗糖尿病、止咳化痰等疗效

枸杞具有解热、治疗糖尿病、止咳化痰等疗效,而将枸杞根煎煮后饮用,能够降血压。至于枸杞茶则具有治疗体质虚寒、性冷感、健胃、肝肾疾病、肺结核、便秘、失眠、低血压、贫血、各种眼疾、掉发、口腔炎、护肤等作用。

但是,由于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好不要食用。相反,若是体质虚弱、常感冒、抵抗力差的人好每天食用。

1/2页
秋分吃什么秋分饮食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