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吃螃蟹的禁忌 这样吃螃蟹可千万要小心

秋天已经到了,现在是吃螃蟹的佳时机,我们随处可见餐桌上的螃蟹各个个头大,味道鲜美,很多人都止不住的流口水,但是,您知道,吃螃蟹也是有禁忌的,如果您不注意禁忌,小心身体受损哦!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吃螃蟹的禁忌。

吃螃蟹的禁忌

关于吃螃蟹,很多人都是在这个时候已经开始大快朵颐了,螃蟹上市,是不少吃货的福音,但是,吃螃蟹也是有一定的禁忌的,螃蟹并不是你想吃就能吃的,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吃螃蟹的禁忌有哪些?

禁忌1:螃蟹和柿子不能一起吃

螃蟹和柿子同食的话,容易引起恶心、呕吐、腹泻、腹痛等症状。

原因:柿子是鞣酸高含量的水果,与螃蟹同吃的话,易与蟹肉中的蛋白质发生反应,形成了一种蛋白质凝固块,而这种产物在我们的胃里很难被消化。

禁忌2:螃蟹和浓茶不能一起吃

吃螃蟹后再饮茶的话,容易引起肠胃不适。

原因:螃蟹中的蟹脚和蟹腮难免会带有一些细菌,我们的胃液对此有一定的杀菌能力,但是同时饮用浓茶的话,会将胃液冲淡,杀菌的效果会大打折扣。并且浓茶也是含有鞣酸的食物切不可与螃蟹同食。

禁忌3:螃蟹和羊肉不能一起吃

螃蟹和羊肉两者同食易引起脾胃功能失常,还伤元气。

原因:螃蟹性寒,而羊肉是性温,对脾胃有温补的功效,但是性寒的螃蟹和羊肉同食的话,有碍羊肉的温补作用,并且对于脾虚或者阳虚的人来说,很是伤脾胃。

禁忌4:螃蟹和花生不能一起吃

螃蟹和花生同时进食的话易引起腹泻的现象,并且对肠胃有一定的伤害。

原因:花生性甘,脂肪含量45%,这可以说花生是油腻性的食物,如果与寒性的螃蟹同食的话,对肠胃很是伤害,并且易导致腹泻。尤其是肠胃功能不好的人更应禁同食。

禁忌5:螃蟹和梨不能一起吃

吃螃蟹再吃水果梨的话,容易引期消化不良,对脾胃有损害的作用。

1/2页
吃螃蟹的禁忌螃蟹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