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这些年做错了 6种食物竟然不能放冰箱

香蕉对于低温非常敏感,将没有成熟的香蕉放在冰箱里,可能会导致香蕉不能够正常成熟,香蕉外皮变黑,影响食用口感;将成熟的香蕉放进冰箱,对香蕉皮的影响较大,因为香蕉中含有的多酚氧化酶等物质受到低温破坏,果皮破损后,这些物质会从果皮中渗出,并聚集成黑色素,导致果皮变黑,影响食欲。如果果皮变黑,果实没坏,一般可以正常吃。

4、草莓

草莓本身就比较多汁

由于草莓本身就比较多汁,果皮又鲜又嫩,冰箱冷藏室温度低,潮气重,把草莓放进去之后容易腐烂,使原有的营养成分丢失,所以买了草莓不建议将其放进冰箱中冷藏保存,越早吃完越好。

5、洋葱

新鲜的洋葱好不要放进冰箱冷藏室内,因为洋葱味道浓烈刺鼻,非常容易和冰箱里的其他食材串味,使它们也染上洋葱味,影响口感,且潮湿环境还会缩短洋葱的保质时间,食用后不利于身体健康。所以,平时将洋葱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储藏即可。

新鲜的洋葱好不要放进冰箱冷藏室内

6、黄瓜

黄瓜也是常见蔬菜,含有大量的水分,将其放在冰箱冷藏室中保存,水分会在低温环境下大量流失,使黄瓜变软、腐烂,影响食用。因此,黄瓜还是尽量现吃现买,能够保证新鲜口感,避免一次性买多。

此外,建议平时定期清理冰箱,保持冰箱干净才能够保证食物安全!

2/2页
健康常识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