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20150628健康北京:田华讲骨关节炎的症状

关节炎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已经是非常多见的了,得了关节炎,是非常的痛苦的,严重的患者甚至连走路都非常的困难。那么骨关节炎究竟有哪些常见的症状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骨关节炎的症状

1.疼痛

主要的症状就是疼痛,这也是许多人无法正常行动的原因。

特点为隐匿发作、持续钝痛,多发生于活动以后,休息可以缓解。随着病情进展,关节活动可因疼痛而受限,甚至休息时也可发生疼痛。

睡眠时因关节周围肌肉受损,对关节保护功能降低,不能和清醒时一样限制引起疼痛的活动,患者可能疼醒。

2.晨僵和粘着感

晨僵那就意味着滑膜炎的存在了,要积极治疗。

但和类风湿关节炎不同,时间比较短暂,一般不超过30分钟。

粘着感指关节静止一段时间后,开始活动时感到僵硬,如粘住一般,稍活动即可缓解。上述情况多见于老年人、下肢关节。

3.其他症状

随着病情进展,可出现关节挛曲、不稳定、休息痛、负重时疼痛加重。由于关节表面吻合性差、肌肉痉挛和收缩、关节囊收缩以及骨刺等引起机械性闭锁,可发生功能障碍。

4.关节肿胀

还会引起关节的肿胀。

因局部骨性肥大或渗出性滑膜炎引起,可伴局部温度增高、积液和滑膜肥厚,严重者可关节畸形、半脱位等。

5.压痛和被动痛

受累关节局部可有压痛,尤伴滑膜渗出时。有时虽无压痛,但被动活动时可发生疼痛。

6.关节活动弹响

以膝关节多见。检查方法:患者坐位,检查者一手活动膝关节,另一手按在所查关节上,关节活动时可感到“咔哒”声。可能为软骨缺失和关节欠光整所致。

本期嘉宾介绍

田华

男,主任医师,教授,专业特长:1、人工关节置换;2、骨性关节炎,3、股骨头坏死,4、类风湿性关节炎;5、髋臼发育不良等.研究方向:骨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股骨头坏死等疾患的外科治疗.在人工全膝、全髋关节置换手术、打压植骨法治疗股骨头坏死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学术研究方面主攻股骨头坏死的发病机制和新手术治疗、软骨损伤后的基因治疗以及人工关节置换后无菌性松动的原因探讨等.十余年来一直从事骨关节疾患的临床治疗和研究.主攻专业从医经历(国内外工作、学习及研究经历):国内经历:1997年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博士毕业,同时被聘任为北京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骨科主治医师.2003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2008年晋升为主任医师.国外经历:2000年4月2000年4月至2002年7月在美国纽约大学关节病医院骨关节中心博士后研究.2004年4月荷兰Nijmegen大学医院高级临床fellow,学习交流髋关节置换失败后的翻修手术,以及骨头坏死的打压植骨手术.同期参加英国Exeter举办的全髋关节置换培训并获证书.2006年3月至8月:芬兰tampere关节置换专科医院高级临床fellow,学习交流复杂膝、髋关节置换手术及相关处理.2008年10月:于加拿大参观学习关节置换方面的新技术及进展.2009年4月:于美国参观学习关节置换方面相关的新技术及进展.2010年5月:于英国参观学习关节置换方面的新技术及进展.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健康北京骨关节炎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