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健康道

20140120健康道视频:吴大真讲百合的功效

百合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非常钟爱的一种花朵。百合不仅颜色美丽,而且将百合泡水,也可以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那么,夏天吃百合的功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吴大真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吧!让我们了解一下。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百合的九大功效

1、润肺止咳

百合是一种很温和的花朵,百合泡水可以润肺止咳。

百合鲜品含黏液质,具有润燥清热作用,中医用之治疗肺燥或肺热咳嗽等症常能奏效。

2、宁心安神

百合入心经,性微寒,能清心除烦,宁心安神,用于热病后余热未消、神思恍惚、失眠多梦、心情抑郁、喜悲伤欲哭等病症。

3、美容养颜

相信很多人都用过百合面膜,用百合可以美容养颜。

百合洁白娇艳,鲜品富含黏液质及维生素,对皮肤细胞新陈代谢有益,常食百合,有一定美容作用。

4、防癌抗癌

百合含多种生物碱,对白细胞减少症有预防作用,能升高血细胞,对化疗及放射性治疗后细胞减少症有治疗作用。

百合在体内还能促进和增强单核细胞系统和吞噬功能,提高机体的体液免疫能力,因此百合对多种癌症均有较好的防冶效果。

5、解渴润燥

如果你的支气管不太好,通过食用百合,是可以改善病情的。

6、滋补治病

百合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之功,特别是对病后体弱,神经衰弱等病大有裨益。

7、辅助疗养

百合在临订上常用于白血病、肺癌、鼻咽癌等疾病的辅助治疗。

8、治疗胃痛

有治疗郁热型胃痛的功效。

9、清火养阴

百合与冰糖、绿豆同煮粥、汤,可清火养阴。

本期嘉宾介绍

吴大真

女,1942年6月生,上海人。现任北京同济医院院长。北京北海医院特邀肾病专家、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国际医药学术研究促进会常务会长,原《中国中医药报》社长、总编。

早年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师承中医泰斗秦伯未先生,曾任甘肃中医学院、中国中医研究院针灸骨伤学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国医药报社、同济医院、北京中医药进修学院、中国药学会、北京国际医药促进会、中国保健协会等单位或部门的负责工作。

吴大真早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师承中医泰斗秦伯未先生,对祖国医学有精湛的造诣。中医专家,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保健养生协会会长、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国际医药促进会副会长。吴大真一直从事于医药保健方面的临床、教学、科研、新闻出版、社会团体等方面的工作。

曾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国医药报社、同济医院、北京中医药进修学院、中国药学会等单位或部门的负责工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辽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吴大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