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健康大不同

20170220健康大不同视频:陶磊讲咽喉和喉咙一样吗

大加感冒的时候,总是会嗓子疼,但其实大加都有一个误区,就是认为嗓子和咽喉是同一个部位,其实在医学上他们有着明显的不同,咽喉和喉咙一样吗,这是节目开始主持人提出的问题,下面就随着健康大不同视频专家来了解一下有何不同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咽喉和喉咙一样吗

人发声音要借助嗓子,嗓子就是喉,是重要的发音器官,是下呼吸道的门户,是由软骨构成的支架与声带、室带组成的。声带像两条白色的带子,类似琴弦。发音的时候,气流自肺部呼出冲击声带,再经过喉腔、咽腔、鼻腔及胸腔的共鸣作用,加上唇齿的协调运动配合而发出声音。

在发声过程中,声带的张力、长短、厚薄对发声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声音是由肺呼出的气体冲击闭合的声带发出的,通过唇、齿、舌形成语言,再通过共鸣腔形成悦耳的声音。

1/4页
健康大不同视频陶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