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央视健康之路

20151217健康之路视频:高珊讲肥胖的危害

生活条件的越来越好,导致我们现在的人非常容易出现肥胖的现象,走在大街上,肥胖的人随处可见。那么日常生活中肥胖的危害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高珊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肥胖的危害

高血压

肥胖的人更容易患有高血压,所以如果出现了肥胖的现象,那么就要积极地进行锻炼减肥了,有利于身体健康。

患有高血压的人,心脏会比健康的人工作起来更吃力。而体重越重的人,越容易患高血压。

即使轻微高血压,在65岁以前,患脑中风的机会也较血压正常的人高3倍,因此而死亡的人数也会多1倍。

糖尿病

出现肥胖现象的人,会因为过多的脂肪细胞需要胰脏分泌过多的胰岛素,然后使自己血液中的糖分转化成能量。

当胰脏不胜负荷时,功能会衰弱,于是血液中糖分增加,无法充分利用而排出体外。

女性肥胖考患糖尿病的机会是体型正常女性的4倍。而70%的糖尿病患者都是肥胖的。

因肥胖而引起的糖尿病患者,在体重减轻以后,病情会得以改善,糖分的代谢功能也会恢复常。

影响寿命

有许多的研究表明,肥胖的人群寿命一般都会比体重正常的人要短,而比“理想体重”轻的话可以活的更久。

皮肤病

因为胖人流汗较多,故会破坏皮肤预防感染的原有功能。胖人易得湿疹、红疹、疥癣等皮肤疾病。

手术时危险性较高

体重越重的人,从麻醉到手术的过程中,意外危险的发生率也越偏高。大的危险是心脏衰竭。另外,伤口容易发炎,比瘦人住院的时间也长一些。

打鼾

胖人比瘦人更容易打鼾,这虽不是什么大病,但同样影响健康,睡时容易憋气,干扰配偶或室友的睡眠。

本期嘉宾介绍

高珊

女,主任医师,副教授,首都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毕业于解放军军医进修学院获医学博士学位。2013-2014年先后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交流学习。现任北京朝阳医院西院内分泌科主任,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二届政协委员,民革北京市妇委会委员等职。任中国老年医学会内分泌代谢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抗衰老促进会慢病防控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糖尿病协会血糖精准管理医学中心主任等职。≤中华医学杂志≥通信编委,≤中国医药科学≥编委,≤中华医学杂志≥、≤Chinese Medical Journal≥、≤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报≥等杂志审稿专家及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从事糖尿病、肥胖病等内分泌代谢病临床、研究和教学工作21年,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主持及主要负责首都医学发展基金、北京市科技计划重大项目及十二五攻关项目。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近30篇。出版慢性病防控方面的科普书籍2部。擅长糖尿病、肥胖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等内分泌、代谢相关疾病的诊治。尤其对肥胖病和糖尿病管理有国外学习和深入研究的经历。

擅长糖尿病、肥胖、血脂异常及脂肪肝等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擅长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肥胖、甲状腺疾病及痛风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尤其对糖尿病肾病和糖尿病神经病变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健康之路视频肥胖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