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央视健康之路

20151218健康之路视频:高珊讲肥胖的原因

我们大家都知道肥胖有很多的危害,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我们才能够避免肥胖的发生。那么日常生活中肥胖的原因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高珊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肥胖的原因

1.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

有的人有着非常不好的生活习惯,日常生活中经常都是坐着或者躺着的生活状态,出现肥胖也就不足为奇了。

久坐不起是上班族的常态,这也是导致上班族容易出现肥胖的一个原因。

经常久坐不利于淋巴循环,而且这样一来缺乏运动,影响身体代谢。

2.吃饭狼吞虎咽

还有就是饮食的习惯,经常吃饭吃的非常快,而且饭量也很大,这也是导致肥胖的原因之一,不利身体健康。

有没有吃饱不是肚子的感觉,而是大脑的感觉。但是,在吃东西时候,大脑需要时间发出饱的信号。

如果你吃得很快,大脑来不及发出信号,你可能已经摄入过多热量了。

一般来说,大脑要发出信号会在你吃饱后的20分钟,因此,吃饭细嚼慢咽,延长吃饭的时间,你更容易感知饱腹感,从而停止进食。

3.无零食不电影

看电影是非常不错的休闲方式,但是有的人看电影在看电影的时候,还没有停下嘴巴,不断地吃东西。

爆米花、可乐和电影配,但是可乐糖分高,影院卖的爆米花也有较多糖分,而且一边看电影一边吃东西,你会一直吃,很难有饱腹感,如此一来,就会摄入大量热量。

看电影时,建议少吃高热量食物,可以用一些低热的零食来取而代之。

4.不工作就宅

不工作时候只想备足干粮,把自己“圈养”在家。而所谓的“干粮”无非就是一些高热量的零食。另外宅家不出门缺乏运动,也是不利于减肥的。

5.吃东西喜欢加各种调料

爱吃重口味的人比饮食清淡的人更容易胖。

有些食物本身的热量并不高,但是在加了各种调料后,食物被附加上大量的热量。这样一来,低热量的食物就会反转角色成为令人发胖的食物。

6.睡得太多或者太少

那些睡眠时间少于5个小时的节食者发胖的概率是平均的2.5倍,而那些睡眠超过8个小时的人发胖概率仅仅略少于睡眠少者。平均睡眠6到7个小时是控制体重的佳策略。

本期嘉宾介绍

高珊

女,主任医师,副教授,首都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毕业于解放军军医进修学院获医学博士学位。2013-2014年先后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交流学习。现任北京朝阳医院西院内分泌科主任,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二届政协委员,民革北京市妇委会委员等职。任中国老年医学会内分泌代谢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抗衰老促进会慢病防控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糖尿病协会血糖精准管理医学中心主任等职。≤中华医学杂志≥通信编委,≤中国医药科学≥编委,≤中华医学杂志≥、≤Chinese Medical Journal≥、≤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报≥等杂志审稿专家及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从事糖尿病、肥胖病等内分泌代谢病临床、研究和教学工作21年,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主持及主要负责首都医学发展基金、北京市科技计划重大项目及十二五攻关项目。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近30篇。出版慢性病防控方面的科普书籍2部。擅长糖尿病、肥胖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等内分泌、代谢相关疾病的诊治。尤其对肥胖病和糖尿病管理有国外学习和深入研究的经历。

擅长糖尿病、肥胖、血脂异常及脂肪肝等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擅长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肥胖、甲状腺疾病及痛风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尤其对糖尿病肾病和糖尿病神经病变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健康之路视频肥胖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