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如何选择跑步鞋 跑步的鞋子该如何选择

(九)脚趾前端应预留空间,不可和鞋头接触,因为鞋子穿久了可能变宽,但不会增长,因此鞋子的长度一定要比脚的实际长度多2、3公分以上比较适当。

(十)各厂牌的跑鞋售价不一,有的高达几百元,对一般人来说,并不需要去买贵的,因为较贵的跑鞋往往是名牌的竞赛鞋,为了减轻鞋的重量而有所不同,这种竞赛用的跑鞋并不适合平时的训练,因此不要被价格所迷或。

(十一)鞋面材料对价格的影响也很大。使用上等皮料制成的鞋面理论上比较耐用,但是实际上往往是鞋底先磨损。

尼龙网编织成的鞋面比较轻,透气性较佳,脚比较容易保持乾燥凉爽,在长距离的赛跑时,也能适度的伸展以容纳稍为肿大的脚,这些都是它的优点因此不必坚持非买皮面的跑鞋不可。

跑步鞋分类分为以下5种

1、控制动作类

适合中度至重度内翻型脚,以及体重较高的人,它能提高跑步者对脚跟和跑步动作的控制,并能支持足弓部位。其外部特点是足弓部位加厚,鞋的重量中等偏重。

2、减震加垫类

适合跑步技术较好,用脚前掌或中部落地,用脚掌与外侧支撑的跑步者。鞋的重量中等偏重,鞋底较厚。

3、稳定类

适合轻度至中度内翻脚型,用脚中部与外侧支撑的跑步者。鞋的自重量中等。

4、比赛类

适合跑步技术好,体重较轻或脚轻度内翻的跑步者使用。鞋的自重量较轻。

5、越野类

鞋底较厚,沟槽较深,适合在土地、林间等自然地面上跑步时穿着。鞋的自重量较重。

冬天跑步穿什么鞋子好呢?相关注意事项如下

安全性

冬季由于日照时间较短,容易造成跑者在跑步时安全的顾虑,所以为了因应夜跑安全性的需求,在鞋面设计会使用高反光材质,增加跑鞋阴暗处或夜跑时的能见度,满足跑者在冬季跑步时的安全保障。

保暖

除了安全性之外,保暖也是冬季概念的重点需求,所以也有厂商在鞋领与鞋舌会采用微绒材质,提高足部的保暖功能。

2/3页
如何选择跑步鞋跑步鞋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