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有氧运动 这些有氧知识你了解多少

跑步前要做热身运动

燃脂跑步法首先就要做热身运动。从小学起,上体育课的时候老师就教过我们运动前要先做热身运动,以防拉伤肌肉。运动拉伸很重要,在我们进行跑步减肥前,要先拉伸腿部的肌肉,让小腿以佳的状态去迎接后面的运动。

跑步减肥方法虽算不上激烈但长时间的运动过后大量的血液会集中在下肢和肌肉里,如果没有适当的舒缓而立刻停止的话,会影响血液回流到心脏以及使血液滞留在肌肉上,那么就难以排除乳酸,同时也容易引发心脏和脑部血液供给不足从而产生头晕、昏倒现象。

有氧跑步不需要太快

燃脂跑步法,千万不要以为跑得越快,减肥的效果就越好。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跑步减肥这一方法虽然消耗的热量比较多,但是这会对小腿造成负担,加快肌肉的增长,导致小腿变粗。脂肪真正燃烧的时间是在持续运动了30分钟之后,所以坚持慢跑半个小时以上是有效的跑步减肥方法。

不同的跑速对于心脑血管的刺激是不同的,跑步减肥方法,需要慢速跑对心脏的刺激比较温和。一般来说中老年人的晨脉每分钟五六十次,而中青年人大概是每分钟七八十次。我们可以根据自己每分钟的晨脉次数乘以1.4至1.8,所得到的每分钟脉搏次数差不多就是初期健康跑的强度了。

要有科学的饮食习惯

科学的饮食控制非常重要!科学的控制每日饮食的热量更重要。减脂要3分靠练,7分靠吃。多餐少吃,吃的健康又多种多样,多吃粗粮,蔬果,瘦肉,奶制品,蛋,鱼,豆类和豆制品,坚决戒掉糖和高热量的垃圾食物。特别是跑步减脂的MM们,千万不要因为嘴馋就让自己的汗水白流!

迈大步,坚持跑

燃脂跑步时,变化步伐对于加速新陈代谢和消解腹部赘肉具有显著帮助,在跑步过程中尝试变换速度地跑动,迈大步伐跑一段距离然后再小步伐跑一段距离,或者以交叉变换的步伐进行运动,在这样的变换步伐中,腹部脂肪和肌肉得到拉伸,从而加速腹部脂肪溶解、肌肉紧实,赘肉持之以恒就能减少。

结语:运动分为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不同的运动带给我们的效果也是不一样的,我们在进行运动前需要了解有氧和无氧运动的划分,也要了解如何进行有氧跑步才能更好的瘦身减脂,希望小编的介绍能帮助到大家哦!

2/2页
什么是有氧运动有氧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