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篮球场规格 你注意过篮球场的规格吗

(4)第二位置区与中立区域相邻,宽度为0.85米(85厘米)。

(5)第三位置区与第二位置区相邻,宽度也是0.85米(85厘米)。

(6)所有用来画这些位置区的线条,其长度为0.10米(10厘米),并垂直于罚球区边线的外侧。

(四)中圈

中圈要画在球场的中央,半径为1.80米,从圆周的外沿丈量。如果在中圈内部着色,它的颜色必须与限制区内部的着色相同。

(五)3分投篮区

1.分别距边线1.25米,从端线引出两条平行线。

2.半径为6.25米(量至圆弧外沿)的圆弧(半圆)与两平行线相交。

3.该圆弧的圆心要在对方球篮的中心垂直线与地面的交点上。圆心距端线内沿中点的距离为1.575米。注:假如球场宽度少于15米,圆弧仍按上述6.25米半径画出。

打篮球的好处有哪些

1、反映能力

坚持打篮球能够很好的提高你的反映能力,打篮球不仅需要你有强壮的身体和高超技术,还需要你拥有智慧,能够很快的思考和判断应该怎样应对。当你在打篮球的过程中,如果头脑很清醒的话,对于你的大脑神经反映能力都很有好处。

2、骨骼发育功能增强

打篮球耗费的力气很多,也需要我们拥有好的身体,长期打篮球能带动肌肉的力量,同时也是需要我们有一定的耐力,这样才能坚持打篮球,在球场上的时间才能更好的发挥,那么对于青少年来说,打篮球可以更好的让自己的骨骼发育成长的,而且让自己变的会越来越强壮的。

3、增强血液循环功能

其实可篮球对于身体的健康是很有好处的,而且打篮球让自己的血液循环系统会变的更加强大的。增强我们体内的心肌收缩能力。

4、增强团结意识

大家都知道正规的篮球比赛都是多人的,篮球是五个人的运动项目,我们在打篮球的时候喜欢看到的是配合,需要有好的默契,能够相互传递篮球,当然篮球场上的配合体现了篮球运动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5、增强体质,培养兴趣

篮球是一项很好的运动项目,经常打篮球的人都是体质很健康的。当然篮球是一个很好的兴趣爱好的,经常和朋友打打篮球,还是可以增加之间的感情的。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有关篮球场规格的知识,当然还有坚持打篮球能带给我们的好处,大家一定要来了解一下,坚持打篮球。希望小编今天的介绍能够帮助到大家,后也要提醒大家在打篮球时要注意安全哦!

2/2页
打篮球的好处打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