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排球技术 想打好排球就要学习接球技术

4、跨步接球

队员向前或向体侧跨一步的接球称跨步接球。跨步接球主要运用在接发球和防守中。前跨接球:当来球低而远时,看准来球落点,向在出一大步,屈膝深蹲,重心落在跨出腿上,上体前倾,臀部下降,两臂前伸插入球下,用前臂接击球的后下方。侧跨接球:当来球至右侧时,右脚向右侧跨出一大步,屈膝制动,重心移至跨出腿上,上体前倾,臀部下降,两臂插入球下,用前臂接击球的后下部。

5、单手接球

当来球低、速度快、距离远、来不及用双手接球时,可采用单手接球。这种接球动作快,手臂伸得远,可扩大控制范围,但由于手臂击球面积小,不容易控制球。当球在右侧向右跨出一大步,上体向右倾斜,重心移至右腿上,右臂伸直,自右后方向前摆动。用前臂内侧、掌根或虎口处接击球后下部。

6、挡球

当来球较高、力量较大、不便于利用传球时,可采用挡球。双手挡球的手形有抱拳式挡球的手法是:两肘弯曲,一手半握拳,另一手外抱,两掌外侧朝前。并掌式挡球的手法是:两肘弯曲,两虎口交叉,两掌外侧朝前,合并成勺形。挡球时,前臂放松,两肘朝前,手腕后仰以掌外侧和掌根组成的平面挡击球的下部。击球瞬间,手腕要用力适度,击球点在额前或两侧肩上。

排球运动好处有哪些

排球可以保持身材,排球和游泳一样都是能很好的保持身材。排球可以锻炼人的灵活性,提高跳跃的能力,排球可以让人练就团队意识,以及一个团队在各方面能力。因为有一网相隔,排球没有对抗性,着也就大大缩小了伤病的几率,毕竟我们不是职业队员,我们只是为了快乐,健康才运动的。

排球运动的弹跳除了能锻炼腿部肌肉,还能很好地锻炼臀部肌肉。打排球多弹跳可练就美臀,让“S”身材更突出。经观察发现,排球运动员几乎算是所有运动员中身材好的,平衡能力不好的人也可以通过打排球来改善自己的姿态。

打排球经常跑动和跳起,有助于脾的造血;打排球有张有驰,不是特别剧烈,这样既锻炼身体,同时又避免运动过量,适量的有氧运动能够补充肾阳,保持活力。

其实打排球的好处还有很多,比如一个人心情不好的时候往往想要找人发泄,这个时候如果去打一桶排球,能够很好的调节自己的情绪。此外打排球需要经常跑动,在跑动的过程当中身体会消耗大量的脂肪,从而能够起到减肥效果,维持良好的体重能够有效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结语:只有充分的了解关于打排球技巧才能更好地打排球,因此大家一定要认真的阅读文章,并能将这些排球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去,多多练习。今天小编关于排球运动的相关内容就给大家介绍这么多,希望这些知识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2/2页
排球技术打排球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