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家政女皇

20170928家政女皇全集:赵斌讲板栗芋头煲的做法

秋季养生是不容小觑的,不管是什么季节,养生都要有一定的规律性,你知道秋季养生吃什么好吗,今天家政女皇全集特邀大厨赵斌就来教大家如何做板栗芋头煲,这道菜可是秋天滋补的一道美味哦,下面一起来看看板栗芋头煲的做法吧。

秋季滋补大礼包

板栗芋头煲的做法

用料

去皮栗子100g、芋头500g、盐1/2小匙、生抽1大匙。

步骤

1、买来菜市场去好皮的生栗子切或掰成小块,小芋头去皮切成滚刀块。

2、锅烧热下少许油,下入切好的芋头和栗子翻炒一下,然后加水没过芋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盖上锅盖炖20分钟,加入盐和生抽再炖10分钟让其入味即可,期间注意不时翻一下以防粘锅,汤汁要保留一些不要收的太干

吃栗子的好处

1、补肾

在秋天,温度开始下降,阴气要强于阳气,阳气的衰退会造成四肢无力、腰膝酸软等症状,这些其实都是肾气不足的表现。

食用栗子对补肾有较好的作用,栗子属于味甘、性温的食材,可以入肾、肠、胃,对于养胃健脾、活血止血很有效。进而可以达到主益气、宽肠胃、补肾气的作用。对于肾气不足有很好的治疗功效,特别是中老年人更是要食用一些栗子,以此保健好身体。

2、提高免疫力

季节变化,会影响到身体调节,造成免疫力低下,引起疾病伤害身体。食用栗子对提高免疫力很有效。

栗子中蛋白质含量极为丰富,并且在栗子中还有身体必需的氨基酸,这些物质其实都是能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在秋天,女性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通过吃栗子能调节保健好身体。

3、消除水肿

饮食不规律、作息不科学会造成身体出现浮肿,食用一些栗子对于消除水肿很有效,栗子中的钾元素极多,丰富的钾元素可以中和、平衡身体中的钠元素,有效的避免钠元素过多造成细胞水肿的出现。

食用含有钾离子的栗子,可以帮助身体把水分去除掉,对于促进代谢很有效,这样对于消除水肿很有帮助。

本期嘉宾介绍

赵斌

从事厨艺二十年,精通粤菜和中华创意菜。体重190多斤,食无肉则不欢,却对季节性食材的运用颇具匠心,自创素食二百余道。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家政女皇全集赵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