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科学养生

午睡的好处 午睡是个“技术活”你会吗

睡觉每一个人都会,只要躺在床上就可以睡觉了,但是在这样炎热的夏天,上班族们午睡该怎么办呢?相信很多白领们没有想过这个问题,觉得只要趴在桌子上睡觉就行了,其实不是的,午睡也是一个技术活,一起去看一下吧,看你到底会不会午睡。

夏季夜晚短,睡眠时间是严重的不足,所以在白天上班的时候就会出现犯困的情况,那么上班族怎样才能科学的午睡呢?有哪些午睡方法是错误的呢?

“中午不睡,下午崩溃!”相信这是很多白领们的心声。充足的睡眠是生活和工作正常进行的保证。但受高温天气的影响,许多上班族们即使晚上睡眠充足,第二天仍然晕乎乎的。面对这种情况,午睡就是你养神的佳时机,但错误的睡姿非但不能养神,相反地,还会伤及身体健康。那么,怎么样的睡姿才是正确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夏季更需要午睡

时值夏日,许多人到了午后就开始犯困。夏季犯困是因为夏日昼短夜长,夏夜燥热难耐,影响了睡眠质量,高温又使人体皮肤血管受热扩张,大量血液流入,这些都可使机体的消耗增大,出现疲乏的感觉产生睡意,此外,许多人因工作或生活方式原因,日常生活缺乏应有的规律,经常熬夜,睡眠不足,所以白天自然就容易犯困。

适当的午睡可以调整我们一上午上班的疲劳,可以让我们的下去更有精神,如果中午不休息一下的话,下午工作的效率很容易“打折”。午睡可以激发创造力,提高工作效率。

另外,午睡还可以降低心脏病危险。每周至少午睡3次,每次至少30分钟,可以使冠心病死亡危险降低37%。因为午睡可以舒缓心血管系统,降低身体紧张度。此外,工作压力过大也会引起血压升高,而午间小睡则有助降低血压。

趴桌午睡要不得

午睡纵有无数好处,可是很多人的午睡方式都不准确,主要体现在午睡姿势上。大多数白领和学生都是选择趴桌午睡,那么趴桌睡觉有什么危害?

1.坐着或趴着睡,脊椎无法保持正常的体位,会影响正常血液循环和神经传导,两臂、脸等部位会发生麻痹甚至酸痛,久了可能会演变成局部性神经麻痹或使脸部变形。

1/2页
午睡的注意事项午睡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