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科学养生

每天这么吃饭至少增寿10年

通过科学的饮食获得健康身体是很多人目前正在做的事情,尽管现在很多食物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安全,环境污染给食物的安全带来了很大隐患。民以食为天,吃饭是安全的保健身体方式,通过吃饭能够获得健康的身体,但是,在生活中,忙于工作、忙于学习,我们的饮食是没有规律的,这些对于健康都是有影响的。合理的饮食能够带来身体的健康,下面就说说在生活中要是这么吃饭至少增寿10年也是有可能的。

一、早上吃奶制品

现在社会很多人的饮食是没有规律的,特别对于早饭更是不重视,生活中很多上班族在上班的途中买一个面包就充当早饭了,更有人不吃早饭,这些情况在生活中是很常见。

却不想,早饭是重要的,要是忽视的话,对健康伤害很大,上班族要是不合理的吃早饭是会影响到一天的工作,学生要是不吃早饭对于一天的学习也是有影响的。老年人要是不吃早饭,是会加快衰老的迹象。

作为一天中为重要的饭食,如何摄取对身体有好处是很多人关心的话题。其实在早餐中摄取一些奶制品对于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

以牛奶来说,重视养生的人会在早上喝一杯牛奶,对于增强体质是非常有帮助的。牛奶中的乳糖可以促进身体的吸收,进而增强肠胃的蠕动。

通过牛奶的摄取,能够补充身体的钙量,要知道缺钙已经成了社会普遍存在的情况,学生更是补钙的主要群体。在早上要是喝一杯牛奶是能够很好的补足每天对于钙质的需要,通过喝牛奶补钙是要远远好于吃各种钙片补钙的。

早晨刚起床,身体的血压是较高的,通过喝牛奶是能够有效的降低血压,这是因为在牛奶中有一种钾元素,这样的钾元素能够使得动脉硬化在高压的情况下保持稳定,从而能够减少中风的危险。

牛奶中的营养成分是非常多的,在喝牛奶的时候,摄取其中的铁、铜、卵磷脂能够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其中的镁元素能够很好的缓解心脏的疲劳,对于心跳有很好的缓平作用;其中的维生素还能够有效的帮助皮肤进行美容。

因而,在早餐中可以喝一杯牛奶。

二、粗粮细粮搭配食用

不少人在饮食的时候是会更多的食用细粮,认为细粮会更加的安全。其实不然,这样的饮食方式对于健康其实是有伤害的,在生活中要把粗粮和细粮搭配进行食用。

饮食的方式单一,是我们的特点,但对于健康其实是不利的。其实在生活中,我们可以进行多样化的饮食,以谷类食物为主,对于稻米、小麦、玉米、荞麦、燕麦这些食物要搭配着食用。

细粮中的维生素要摄取,粗粮中的矿物质也是不可少的。这样的饮食方式对于健康才是有帮助的。

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大家能够把粗粮、细粮搭配起来一起食用。

1/2页
怎样吃才能健康长寿早上吃什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