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科学养生

每天坚持做这个动作10年不生病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和压力的不断增加,加上缺乏运动和太过丰盛的饮食,以及人们对空调的过度依赖,使得人们的身体受到严重的危害。这些都给人们的健康造成了可怕的威胁。因此,在日常养生中,我们可以通过一些科学有效的方法,来对身体进行保健,从而起到很好的防治各种疾病的目的。

常拍身体的好处

在中医理论中素来讲究,通过穴位按摩的方法进行身体的保健养生工作,但是很多人却不能很好的找到身体中的一些养生穴位。因此,不妨通过对身体的一些部位进行拍打,也是能很好的起到刺激穴位的作用的。

在对身体进行拍打的时候,能很好的对隐藏在身体内的穴位进行有效的刺激作用,加快身体部位的局部血液循环,有效调节身体的各项机能。下面,就仔细为你解读拍打身体部位所带来的好处!

1、拍打腿部

有一句老话说的好:“人老腿先老”,这句话充分说明了要想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那么首先要做的便是重视腿部的保养。

在人体的双腿上有很多人体重要的血管和神经,是连接人体大循环组织的重要部位,能为身体内的经络做好输送气血的工作,其中主要的便是服务于人体的心脏系统。

因而,如果腿部的肌肉处于一个健康的状态,那么必然可以拥有一个强有力的心脏。这两者之间是相辅相成的。其中,在日常的身体保健中对腿部进行拍打便是直接有效的腿部保养的方法。

那么,该如何对腿部进行正确的拍打呢?首先,我们应该保持身体自然站立,然后双脚自然分开,双手保持一个下垂的状态,然后身体放轻松。然后上半身微微向前往下弯曲,然后用手部对双腿进行一个拍打,可以利用手掌亦可以双手握拳。

在拍打的时候,也不是胡乱的打一通,应该讲究正确的方法。应当先在大腿的部位进行拍打,同时拍打的力度要适当的轻柔,然后逐渐往小腿的部位进行,在关节处的部位还要仔细的对其进行按摩,并且双腿都要进行。只需每天花费你几分钟的时间,便可以为身体的健康做好万全的保护。

经常对腿部进行拍打,能很好的对腿部的血液循环产生积极的作用,尤其对于一些水湿型的肥胖患者而言,下肢常会有水肿现象产生,并且由于日常缺少体育锻炼,因而膝关节疼痛成为常有的事情,虽然说这看起来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久而久之,便会严重危及腿部的健康。

1/2页
如何保持健康日常保健小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