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科学养生

什么是隐翅虫 隐翅虫拍不得吗

隐翅虫常藏身于潮湿及杂草丛生地带,到郊外游玩时,做好必要的防护,尽量穿长袖衣裤;清除房屋四周的废料、杂草,让隐翅虫无孳生场所和栖息地;不在室内堆放废旧物品,保持室内整洁;隐翅虫喜欢昼伏夜出,有趋光性,晚上在灯光下学习工作时,要关好纱窗。

另外隐翅虫多栖于草木多的地方,在雨水较多的季节较多见。专家提醒市民,若发现虫子落在皮肤上,千万不要用手直接捏死或拍击,应先将虫子吹掉或拨落,再用脚踩死。然后,用清水或者肥皂水清洗皮肤。若沾上毒液后要立即用肥皂水、4%苏打溶液或者10%氨水清洗接触部位,以中和毒素,减轻炎症反应,症状严重者应立即到正规医院皮肤科就诊。进入夏季,可将纱门纱窗关闭,防止隐翅虫等飞虫飞入家中。市民外出踏青、旅行时要尽量穿长裤,并随身携带花露水、风油精等驱虫用品。一旦出现隐翅虫皮炎症状,切忌用手搔抓。

隐翅虫拍不得吗

隐翅虫只有少数种类有“毒”,但毒隐翅虫并不会“蜇人”,它们造人体皮肤过敏、中毒反应的原因是隐翅虫体内有“隐翅虫素”,其为强酸性,存在于隐翅虫的体内,属于它们的防御机制。只有其身体被破坏时,这种毒素才会溢出。

2/5页
什么是隐翅虫隐翅虫拍不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