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科学养生

夏季养生 遇到花样“假中暑”怎么办

现在已经到了全年热的季节,夏季多雨闷热的气候特点让人们容易出现头晕、腹泻、呕吐的现象。而夏季常见的疾症就是中暑,但你知道吗,很多疾病是会让你有“假中暑”的错觉的。那么出现假中暑怎么办?面对气温飙升让人精力不振的天气,实用的夏季养生小常识有哪些?

假中暑怎么办

“假中暑”与“真心梗”

说起“假中暑”这事儿,严重、危险让人后怕的,那就是急性心肌梗塞,部分急性心梗表现与中暑的先兆症状非常相似,需要注意区别,以防发生混淆,耽误救治时机。

高温季节,中暑和急性心梗都是高发疾病,两者发病早期有许多相似之处,如胸闷气短、面色苍白、大汗淋漓、乏力等。不过,急性心梗的主要症状是胸前部疼痛,同时伴有全身不适,这点可与中暑区别。一旦出现上面说的症状,别轻易做“中暑”的判断,可以先将怀疑“中暑”的人迅速转移到阴凉通风的地方休息,如果配合其他消暑措施后,症状还是没有好转,您就要考虑到医院诊治了,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要知道,心梗患者的救治,时间非常关键。很多人觉得冬天才是心梗的高发季节,事实上,夏季,因为人体出汗多,如果没有及时补充水分,导致血液黏稠,也容易引发心梗,特别是50岁以上、本身有基础疾病的,更应加强防范。

1/7页
夏季养生小常识夏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