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科学养生

什么是24小时尿蛋白定量 尿蛋白检查是否有效

24小时尿蛋白定量有无可靠指标

在临床上,对肾脏病的发生进行了测定,并对尿蛋白的定性和定量分析方法进行了2个标准的测定。尿蛋白定性指标常为阴性或阳性尿蛋白。如果尿蛋白检测结果呈阳性,则本病的反应程度见其病情程度与少数。尿蛋白定量测定是更准确的反应的肾脏功能的主题,常用的诊断指标,是24小时的尿蛋白定量。

偶然一次发生24小时尿蛋白定量超标,不能确诊为肾病

正常人,尿常规检测24小时尿蛋白定量范围小于150mg/24小时.如果受检人的24小时尿蛋白定量指标高出了此正常值参考范围,则可认为其存在肾功能损伤情况。

尽管24小时尿蛋白定量是判定肾病是否发生的可靠指标,但是,单凭一次的24小时尿蛋白定量检查结果异常就判定受检者发生了肾病,这是不准确的。在临床对肾病的发生做出确诊时,通常情况下,需要重复做尿常规检查。

通过做定期检查,患者的尿常规检查结果显示,存在三次及以上的24小时尿蛋白定量指标均高于正常参考范围,才可以判定患者确实发生了肾脏病变。

定期检查,早发现早治疗,防止病情恶化

在早期的疾病,患者没有明显的症状。容易被忽视。很多人去看病,这种疾病已经发展到了中、晚期,为治疗肾脏病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因此,养成良好的习惯,随时注意身体检查,随时注意自己身体状况,看看有没有并发症的肾脏病。

收集标本

一些肾病往往要求做“24小时尿蛋白定量”检查,那么如何收集送检尿标本呢?

2/7页
24小时尿蛋白定量什么是24小时尿蛋白定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