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科学养生

湿气重怎么办 正确去湿很重要

有很多人身上的湿气是很重的,而湿气重对于健康的危害的非常大,那么湿气重应该怎么办呢?如何去湿气好呢?体内湿气重的表现都有哪些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关于去湿气的方法,下面一起来跟我看一看吧。

湿气重怎么办

学会用除湿机

南方的春季容易出现回南天,若是再遇上下雨,那么你的房间就会因此变得潮湿,此时人体内的湿气也会变重,这个时候我们就会学会使用除湿机了。建议在睡前或者长期要待在房间时打开除湿机,但是除湿机也不能开太久,否则反而会引起皮肤干燥。

饮食要清淡

体内有湿气时,就要及时调整自己的饮食习惯,不可再吃一些油腻的食物了,否则会加重体内的湿气。此时人们好吃点利水、利尿的食物,或者能起到清热、祛湿的食物,清淡一点的饮食习惯可以让身体变得更健康。

运动也很重要

专家提倡春季要多运动,运动不仅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起到抵抗疾病的作用,运动还可以让人体以更健康的方式排出汗液,流出的汗水带走的也是体内多余出来的水分,所以说祛湿千万不能忽略了运动这件事。

避开加重湿气的生活方式

春天气温回升,有一些朋友会直接躺倒地板上玩手机、看书甚至睡觉,但是地板里的湿气是很重的,想要祛湿千万不能这样做;如果衣裤还没干透,那么好也不穿,否则衣物里的湿气会被身体直接吸收,这也会加重体内的湿气。

吃什么排湿

1、薏米仁

有利水渗湿、健脾止泻等功效,适用于小便短赤、水肿脚气、风湿痹痛、脾虚泄泻、扁平疣等病症。

2、扁豆

具有健脾和中,消暑化湿等功效。适用于暑湿吐泻,脾虚呕吐、食少便溏、泄泻水肿、赤白带下等病症。

1/2页
湿气重怎么办体内湿气重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