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科学养生

美容觉之前要注意什么 注意5点睡好美容觉

3、更快修复肌肤

每天我们的皮肤都暴露在灰尘、紫外线之下,受到种种伤害。皮肤变得干燥没有光泽,更糟糕的是,毛孔也变得粗大,皮肤不再细腻。而每晚我们进入深度睡眠时,皮肤便会开始自愈。当你迷迷糊糊地睡着之后,你的皮肤将有机会得到改善。这就是为什么第二天早上醒来,我们又会恢复神清气爽、脸色红润。

4、无痘更健康

充足的睡眠带给我们健康的肌肤,而睡眠不足会导致压力过大,粉刺、黑头随之出现。在一项研究中专家们发现,大学生在备考时间段由于压力过大,痘痘、黑头等往往随之爆发。许多白领一族花成千上万买护肤品,祛痘祛斑补水……殊不知好的“护肤品”就是睡眠。

睡觉的禁忌

1、穿胸罩入睡

在大家的眼中,穿胸罩睡觉不是很正常吗?原来胸罩对乳房是起保护作用的,但戴胸罩入睡可能会诱发乳腺肿瘤。据有关专家研究发现,每天戴胸罩超过17小时的女生患乳腺肿瘤的危险比短时间戴胸罩或不戴胸罩者高20倍以上。这是因为乳房长时间受压,淋巴回流受阻,有害物滞留乳房的结果。

2、带妆睡觉

一些懒女生总喜欢不卸妆就躺下睡觉,这样的话皮肤上残留的化妆品堵塞毛孔,造成汗腺分泌障碍,不仅容易诱发粉刺,而且时间长了还会损伤皮肤,使其衰老速度加快。

3、蒙头睡觉

由于天冷,许多人害怕头部着凉,喜欢用被子蒙着头睡觉。殊不知蒙头而睡易引起呼吸困难,随着棉被中二氧化碳浓度升高,氧气浓度不断下降,长时间吸进潮湿空气,对大脑危害极大。时间长了,就会导致缺氧,造成睡不好觉,易做噩梦。醒后则会感到头晕、乏力,精神萎靡,自然也就衰老了。

4、露肩而睡

有些女人睡觉习惯把肩露在被子外面,但现在天气转凉,风寒极易入侵人体肩关节,导致局部经络骨节气血瘀滞,不易流通,造成风湿、肩周炎、关节酸胀疼痛。受风寒侵袭也易造成感冒,流鼻涕,引起呼吸不畅,头晕头痛。

5、一直开电热毯睡觉

估计是天气太冷了,很多人开着电热毯睡不舍得关,但整夜开着电热毯,不但使人醒来后感到口干舌燥,还容易患感冒。人在温暖的被窝里,皮肤的大量血管处于收缩状态,血流减慢,使机体得到充分的休息和调整。如果电热毯加热时间过长,被窝内的温度持续过高,皮肤血管就会扩张,血液循环加快,呼吸变深变快,抗御病菌的能力下降,易导致感冒。

总结:睡美容觉能修复我们的肌肤,淡化黑眼圈,还能在身心上得到缓解。想要睡美容觉的朋友可以在睡前洗个热水澡、喝一杯牛奶或是听点轻松缓和的音乐都有助于提高睡眠的质量。此外,小编在文中给大家分享了几种睡觉的禁忌,想要睡美容觉的小伙伴不要犯哦。

2/2页
睡觉的禁忌美容觉之前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