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20160415快乐生活一点通全集:烧平鱼的做法

平鱼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我们生活中可以经常吃,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而且吃起来也是非常美味的。那么日常生活中烧平鱼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快乐生活一点通全集栏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烧平鱼的做法

材料

平鱼两条,葱姜蒜。

干红辣椒,八角。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平鱼去除内脏也鱼鳃,然后再将腹内黑膜清洗干净,然后在鱼的两面打上花刀即可。

2、沥干水分的鱼,在室外通风处晾晒至表皮干爽。

3、热锅下冷油,油热后,下鱼小火慢煎。

4、然后我们就要将鱼煎至底面四周变黄,接着再将其翻面,再用小火慢慢煎,直到将这面煎成黄金色即可。

5、双面煎黄后取出,用同样的方法煎好另一条

6、锅内留底油,爆香葱姜蒜和八角。

7、放入煎好的平鱼,烹入料酒和生抽,添加刚干没过的热水,大火烧开。

8、然后我们就要将实现准备好的调味料加入其中,就是加入适量的盐和糖,然后再用中火煎至汤汁浓稠即可。

9、调入味精,撒上葱花即可出锅。

蒜煎平鱼

材料

平鱼2条(约400g),大蒜3粒,花椒。

盐各2茶匙(10g),油2汤匙(30ml)。

做法

1、平鱼洗净去除腮及内脏,用纸巾吸去水分。花椒放入锅中,以小火蓓1分钟,出香味,之后捣成花椒末。大蒜切片。

2、将花椒末和盐均匀地撒在平鱼的两面,搓匀,腌制10分钟。

3、平底锅入油,烧至六成热,放入大蒜片,略煎出香味,加入平鱼,煎至两面呈金黄色即可。

小诀窍

1、腌制平鱼时不要使用生抽,那样容易黏锅。

2、易烹调的鱼类可以趁着周末买来收拾好,然后放入冰箱速冻,哪天要吃,上班之前拿出放到保鲜室里,下班的时候就可以烹调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平鱼的做法快乐生活一点通全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