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年人吃什么好 四大类秋季养身食物

四季交替,转眼间来到了凉爽的秋季,再往后天气即将越来越冷,这对于我们周围上了岁数的老年人来说,是个不太舒适的节气了。皮肤松弛,骨骼流失,免疫力下降,这都是老年人面临的问题。 那么在秋季,老年人适合吃什么,老年人吃什么好以及面对骨质酥松,老年人补钙吃什么好就成了一个共同的话题,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老年人适合吃的四大类食物

1、含铜丰富的食物

铜元素大的效果是造血,老年人贫血、免疫力下降,多吃芝麻、白菜这类富含铜元素的食物,可以有效的补血。平时多吃这类食物,还能对五脏六腑也有益处,增强体内的血液循环。

2、维生素B族

维生素、叶酸是红细胞生长发育必需的物质。其中,动物肝脏、肾、瘦肉中维生素B含量较多,绿叶蔬菜等也含有叶酸。

3、含铁丰富的食物

铁是构成血红蛋白的主要成分之一。动物肝脏、肾脏、心脏、肚等都是含铁丰富的食物。海带也富含铁,每百克海带含铁量高达一百五十毫克,比猪肝高六倍。另外,含有丰富的铁质的还有紫菜、黄豆、菠菜、番茄、杏、芹菜、油菜、枣、桔子、菠萝等。

平时在家做菜是,也可以多使用铁质的炊具。用铁锅炒菜时,做出来的每一道菜都多多少少会带有一些铁元素,带进体内,无形之中也补充了铁元素,进而对身体也是极有益处的。

由于食物中铁质的吸收与胃酸有着密切关系,可以用桂圆肉、大枣、花生内衣作为补血食品。根据现代医学研究,铁元素只有从三价转变成二价才能被人体吸收,在酸性环境下,三价铁易转变为易溶于水的二价铁。老年人体内如果缺乏胃酸,会阻碍铁的吸收。因此,为了促进铁质的吸收,还应吃一些如西红柿、酸枣、苜蓿、酸黄瓜、酸菜等酸性的食物。除此以外,补铁的食物有瘦肉、蛋黄、动物肝脏、肾脏、木耳、牛肉等。

4、维生素C

维生素C对促进铁质的吸收和利用有帮助。由于维生素C可使三价铁转变为二价铁。因此,为了促进铁质的吸收,就要食入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如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特别是绿色蔬菜和酸性较高的蔬菜,如番茄、桔子、酸山楂。

老人补钙吃什么好

1、供给充足的蛋白质

蛋白质是组成骨基质的原料,可增加钙的吸收和储存,对防止和延缓骨质疏松有利。如奶中的乳白蛋白,骨头里的骨白蛋白,核桃中的核白蛋白,蛋类的白蛋白,都含有弹性蛋白和胶原蛋白,维生素C对胶原合成有利,故老年人应有充足的蛋白质与维生素C。

2、补充适量钙质

中老年人骨质流失较快时大的问题,骨质流失的话,对行动是极为不便的。走路吃力,腰膝酸软,都是很常见的。想要改善的话,基础的就是平时多吃一些钙片,每日饮食上可以多以吃骨汤、虾蛋之类的补钙食物,就可以很好地改善了。

3、骨质疏松患者注意多食用维生素D、维生素A丰富的食品

如蛋黄、动物的肝脏、黄、红色蔬菜、水果等,都有助于补充体内维生素A。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尽可能多知道一些老年人骨质疏松吃什么好的问题,这样才能更好的帮助家里老人骨质疏松患者增加营养,减少老人骨质疏松带来的伤害。很多老人的全身痛疼很可能是骨质疏松造成的,应该引起重视的哦。

1/3页
老年人补钙吃什么好老年人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