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年人怎么补钙 老年人养生须知

老年人若是缺钙,那很多身体机能都将受到影响。钙质流失,首先会骨质疏松,那么腰膝酸软、行走不便等等问题就会接踵而来。秋冬季节,天气干燥寒冷,骨质更是脆弱,正是补钙的佳季节,但是老年人怎么补钙,老年人补钙吃什么好,包括老年人如何补钙都成为了很多老年人共同的问题,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目录

1、老年人缺钙的危害 2、老年人如何科学补钙

3、老年人补钙的食谱 4、老年人补钙的误区

5、老年人补钙的原则 6、老年人补钙须提防骨质疏松

7、老年人补钙过量的危害  8老年人日常补钙的饮食需知

9辅助老年人补钙的运动

老年人缺钙的危害

老年人首先要明白缺钙有哪些危害,了解了危害以后才能对症下药。而且该如何科学补钙也很关键,盲目补钙,饮食过量、乱用药物,很有可能适得其反,那就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缺钙有哪些危害吧!

1、高血压

国外研究表明,每日食钙量小于300毫克者,高血压的发病率是每日食钙量大于1200毫克者2~3倍。我国流行病学也证实,人群平均每日钙摄入量与血压水平呈显着负相关,也就是说,日钙摄入量多者血压低,少者则反之。

人群日均摄钙量每增加100毫克,平均收缩压水平可下降0.3kPa(2.5mmHg),舒张压水平可下降0.17kPa(1.3mmHg),因此,研究人员指出,钙吸收减少是高血压的发病原因之一。老年人是高血压的易发人群,原因就是老年人钙质流失严重,且对钙的吸收能力不强。

2、骨质疏松

老年人缺钙容易导致的疾病之一就是骨质疏松。骨质疏松症是以骨量减少、骨组织显微结构退化为特征,以致骨的脆性增高而骨折危险性增加的一种全身骨病。

骨骼变脆,很容易导致骨折之类的情况。尤其是在秋冬天,天气本就阴冷干燥,老年人若是骨质疏松,那行走也多多少少会有一些不便,若是一个不小心跌倒了,导致骨折,也是很危险的,尤其是脊椎、颈部骨折,对老年的生活会带来很多不便。

40岁以后,由于胃肠道功能逐渐减退,钙的吸收减少而流失增加,体内的钙呈负平衡。45岁以后,每10年骨骼脱钙率为3%。骨质疏松症的发病率随年龄的增长而增加。

3、糖尿病

研究发现,缺钙容易导致糖尿病。这时因为钙其实是胰岛素的“开关”,当β细胞接收到充足的钙后,才能开始分泌胰岛素,因此缺钙势必会导致胰岛素分泌不足,增加患糖尿病的几率。

老年人十之八九都会出现缺钙的情况,年纪的增加身体里的钙元素流失加速,这时老年人容易患上糖尿病的原因。尤其是老年的女性朋友,患糖尿病的几率更高。缺钙的女性大都处在绝经期或产后的阶段,内分泌容易紊乱,再加上此时的女性活动量明显减少,容易发胖,情绪又很不稳定,经常发火、烦躁,这些都会加速糖尿病的发生。

4、血钙增加

1/15页
老年人怎么补钙老年人补钙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