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中年人哪些疾病最高发 这样做预防疾病发生


在年轻的时候人们都会查找是否有什么病症,而到了年老的时候疾病就会找你。其实在45岁之后就会有这样的感觉,有些潜藏在身体内的小疾病会慢慢呈现。那么,中年人哪些疾病高发?预防疾病的办法是什么?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中年人哪些疾病高发

1、骨性关节炎

俗话说,人老先老腿,很多中年人由于年轻时繁重的体力劳动以及超负荷运动,使得腿关节磨损严重,终导致骨性关节炎的发生。临床上称之为“膝关节退行性变”,也就是说,膝关节已经开始老化了。

建议冬天注意膝盖的防风保暖,不要过度爬楼梯、暴走、登高等运动,尽量选择舒缓的有氧运动。

2、骨质疏松

人到35岁之后骨质就开始慢慢流失,当女性绝经后,骨质流失达到高峰期,也就是50岁左右时,而男性相对较迟一些,在55-60岁左右,这个时候如果不注意补钙,就会出现骨质疏松。

我们平时生活中,补钙好的食品就是牛奶及奶制品,它的钙元素利于人体吸收。

3、心梗

我们身体的血管就像一根逐渐老化的水管,如果长期摄入高热量的食物且不运动,过多的油脂和胆固醇就会堆积在血管壁上,造成血管堵塞或是破裂,这是发生心梗的主要原因。

男性55岁,女性65岁为急性心梗的高发期,但是很多人四十多岁就已经有心梗的前兆,如心绞痛、胸闷不适、心悸气短等。

4、脑卒中

脑卒中又叫“中风“,属于脑血管疾病,如果全身血管发生问题,那么脑血管同样会受到牵连。尤其是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患者,罹患脑中风的风险会大大增加,脑卒中发生前, 肢体会感觉麻木、不协调、嘴角歪斜、走路不稳等,如果发现这些异常,一定要及时就医。

5、癌症

癌症原本是老年人的专利,可如今,越来越多的癌症趋于年轻化。跟现代人不良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熬夜等有很大关系。

要想避免癌症,我建议您杜绝身边的致癌物质,如烟草、酒精、黄曲霉素等,这些均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归为1类致癌物质。

骨性关节炎怎样预防

1、骨性关节炎应避免风寒湿邪侵袭

要防止受寒、淋雨和受潮,关节处要注意保暖,不穿湿衣、湿鞋、湿袜等。夏季暑热,不要贪凉受露,暴饮冷饮等。秋季气候干燥,但秋风送爽,天气转凉,要防止受风寒侵袭。冬季寒风刺骨,注意保暖是重要的。

2、骨性关节炎应加强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如保健体操、练气功、太极拳、做广播体操、散步等,大有好处。凡坚持体育锻炼的人,身体就强壮,抗病能力强,很少患病,其抗御风寒湿邪侵袭的能力比一般没经过体育锻炼者强得多。

1/2页
中年人哪些疾病最高发预防疾病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