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入睡困难怎么办 这样做晚上睡得香

老年人我们都知道需要的睡眠时间是比较少的,多数老人一天睡六个小时就足够了,不过即使需要的睡眠时间短,老人也存在一些睡眠问题。比如说有些老人存在入睡困难的情况,应该怎么办?需要很久才能睡着,这样的情况要注意什么?一起来看!

老人入睡困难怎么办

老人入睡困难怎么办

睡前的准备工作

如果平时总是很难睡着,那么建议在睡前就要做一些准备工作,为睡觉打一个基础。比如说在睡前可以用温热的水来泡脚,泡脚能够让我们的身体放松下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还可以在睡前喝点牛奶,这样就可以达到不错的助眠效果了。

营造适宜的睡眠环境

睡觉的环境也是很重要的,比如说晚上睡觉的时候应该把门或者是窗户留一个小的缝,保证空气能够流通。床上用品应该干净、整齐,让人睡在上面是感觉很舒服的。把窗帘关起来,黑暗的环境更加容易入睡,如果有灯人会很容易睡不着。

另外卧室的灯应该选择比较暗的,暖黄色的灯泡,这样在睡前大脑不容易受到刺激。卧室应该挑选一个比较安静的房间,尽量不要选择靠马路的房间。如果实在是环境不允许,那么你可以自己准备一副隔音耳塞,戴上眼罩,这样也是很好的。

时间不代表质量

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导致睡眠时间减少,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因为老人不像青年人每天要消耗许多的精气神,新陈代谢要缓慢的多,自然也就不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来睡觉。

就像是给轮胎打气一样,给一只已经泄了80%气体的轮胎补气肯定是比给只泄了20%的要多花上一段时间。

青年人可能要睡足8个小时才会有精神,老人却只需五六个小时。时间少不代表质量低。只要第二天能够有良好的精神面貌,就完全不必担心前一天是否睡的太少。

床铺的选择

过软的床垫会让人的身体得不到有效的支撑

对老年人来说,床板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床板太软,比如说是席梦思之类的材料,老年人睡在上面会感觉到非常难受,自然睡眠成问题。建议给老人选择比较硬的床,比如说硬板床,在上面铺上柔软的垫被就可以了。

过软的床垫会让人的身体得不到有效的支撑,早上起床的时候会感觉到腰酸背疼。同理,枕头应该选择合适自己的,不可以太高,也不可以太低,必须要和自己的肩颈合适。好睡在上面之后,枕头还有一个拳头那么高,这个高度相对来说是比较合适的。

1/2页
入睡困难怎么办老人入睡困难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