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健忘是什么原因 生活习惯不好竟有这后果

老人健忘在多数人的眼中是很常见的一件事情,但是其实老人健忘也应该引起重视,这并不是必然的一个现象。老人健忘是什么原因?健忘并不是多数人想象的那么简单哦。老人健忘吃什么?有些食物具有健脑效果,可以提升记忆力,具体请看下文!

老人健忘是什么原因

老人健忘是什么原因

1、年龄

老人的记忆力普遍要比年轻人差一点,这是因为随着年纪增加,记忆力是会自然的下降的。不仅是记忆力,人的视力、听力等功能,都会在年纪大了之后慢慢的减退。因此,偶尔记不住事情是很正常的一个表现,毕竟年纪增加了,脑细胞数量减少了。

2、疾病因素

老年人的记忆力差也可能是疾病导致的,但是这种记忆力下降,往往还会伴随其他的一些症状,不是单纯的记忆力减退。比如说老人在很短的时间里面,突然记不住事情了,而且还有说话不清楚、头晕、食欲差、乏力等症状,就可能是患上了某种疾病。

3、遗传因素

遗传因素与记忆力之间也存在关系,虽然很少有人了解这一点,但是假设父母的记忆力都比较差,那么孩子也很有可能会健忘。这种由于遗传而导致的健忘,是刻在基因里面的,所以很难去控制,不过平时如果能够加强记忆力的训练,可以达到改善的效果。

4、情绪变化

心情也是影响老年人健忘的原因,您就要注意自己家人心情的波动起伏。老年健忘者,会为自己的健忘而担忧、焦虑。而老年性痴呆患者,却是身在病中不知病,情感变得冷漠、无动于衷,整天无忧无虑,一切顺其自然。

5、自我意识

中年人到老了,就感觉脑袋瓜越来越不听使唤,一切都不行了,平时懒得动脑用脑,致使大脑长期处于抑制状态,脑细胞缺少刺激,脑功能得不到利用和强化,造成脑逐渐老化、衰变。

腿脚不便,听力、视力下降

再加上老人在生理和感官上发生一系列障碍,如腿脚不便,听力、视力下降,因病长期卧床等,使得老人减少了与外界的接触,加速了智力的衰退。

6、不好的生活习惯

很多人经常的熬夜、过度疲劳、思虑过度,都会加速大脑的衰老,引起健忘症。

1/2页
健忘的原因老人健忘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