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缺钙什么症状 经常腰酸腿疼可能是这原因

老人是一种对于钙的需求量比较大的群体,他们本身体内的钙含量就比较少,而钙流失的速度又比较快,因此注意补钙是很重要的。老人缺钙的时候会有明显的症状,这个时候就应该注意补钙了,老人吃什么补钙?带着疑问,一起来看下文吧!

老人缺钙什么症状

会有关节疼痛的情况发生

1、关节疼痛

当缺钙比较明显的时候,会有关节疼痛的情况发生,有些人会以为是自己比较劳累或者是关节炎导致的,其实很多时候都是缺钙的表现。如果平时没有运动的习惯,免疫力比较差,那么关节疼痛的情况就会比较明显,大家可以注意观察一下。

2、腰酸腿疼

缺钙的朋友还会有腰酸背痛的情况,这其实也是身体在提醒我们,已经出现了缺钙的问题。如果老人在平时没有做很多的体力活,但是却有腰酸背痛的情况,那么很有是缺钙了,建议去检查一下,然后及时的补钙,可以采取食补、药补结合的方法。

3、骨质疏松

缺钙的时间如果比较长,而且程度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可能会造成骨质疏松,这是缺钙所导致的一个比较严重的后果了。老人对于钙的吸收能力本身就比较差,假如再不注意补钙,骨骼就会变得很脆弱,摔倒之后很容易骨折,出现骨质疏松等问题。

4、容易抽筋

缺钙会易使身体抽筋,是因为低血钙时因神经肌肉的兴奋性增高,引起肌肉痉挛,手足抽搐。同时低血钙或大量钙离子进入细胞,严重干扰了神经细胞的正常功能,使其兴奋性增高,容易在微弱刺激下发生放电,从而出现抽搐。

5、易骨折

容易造成骨折

食物中钙、镁、磷是增加骨质硬度和强度的重要物质。缺钙及有关物质是影响骨骼系统重要的因素,缺钙会导致骨质疏松,容易造成骨折,甚至发生无痛或自发性骨折,常见的是髋部的股骨颈骨折。脊椎骨的骨折也常见,多为无痛性,结果造成不能直立,而且脊柱越来越向前弯曲。

1/2页
缺钙吃什么好老人缺钙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