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年人健身原则 做这件事关键是因人而异

多数的老年人现在对于运动其实都是比较热衷的,不少人都意识到了运动的好处,所以每天早晚我们总是能在公园里面看到很多的老人锻炼。老年人健身原则是什么?健身的时候是要讲究方法的哦!老年人做什么运动好?一起来看吧!

老年人健身原则

老年人健身原则

因人而异

锻炼身体的时候,不能盲目的跟风,看别人做什么项目自己也去做,这样其实是不对的。因为每个人是身体素质是不一样的,锻炼的基础也不同,应该选择合适自己的锻炼项目,否则就可能会有锻炼不充分或者是过度锻炼的问题。

比如说身体本身有一些疾病,又没有什么锻炼的经验,那么在一开始健身的时候就应该做一些简单的项目,比如说散步、太极拳等等。有锻炼基础、体质好的老人可以尝试打乒乓球、快走、游泳等项目,主要的原则就是适合自己。

娱乐健身

老年人在锻炼身体的时候,建议要选择一个好玩的项目,因为不能光是想着锻炼,还要考虑到调节精神。长期进行一个类型的健身项目,人会感觉到枯燥,可以换着项目来,或者是参与一些多人合作的项目,这样也会更加有意思。

持之以恒

锻炼的时候应该要注意坚持,不能只是一时兴起锻炼几回,然后又休息很久时间,这样身体素质是难以得到提升的。已经有实验证明,不管之前取得了怎样的锻炼成果,停止运动半年之后,身体基本又恢复到了锻炼前的状态。

所以说想要维持锻炼的效果,就应该把锻炼身体长期的坚持下去,你可以每天都锻炼,或者是每周锻炼三次。这样才能更好的提升肺活量,加速新陈代谢,增强体质。只有坚持锻炼,才能真正收获运动带来的好处。

循序渐进

中老年人新陈代谢功能相对较弱,各器官系统机能的适应能力相对较差

运动量要与自己的身体素质相匹配。中老年人新陈代谢功能相对较弱,各器官系统机能的适应能力相对较差,锻炼者对活动方法和运动负荷等,应逐步合理地提高要求,以获得更好的效果。

一个没有锻炼基础的人,开始时应选择散步、短距离慢跑或走跑交替等活动,然后再从时间、距离、强度上逐渐提高。已有锻炼基础的人也要注意合理的运动负荷,逐渐加大运动量和强度,不断提高运动能力。

1/2页
老年人健身原则老年人做什么运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