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年痴呆怎么办 得了这种病应该细心照顾

老年痴呆可以说是中老年朋友很常见的疾病之一,患有此病之后对生活的影响非常大,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其实生活中能够引起老年痴呆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这个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老年痴呆怎么办

观察并纠正行为

得了老年痴呆之后人们很常见的症状就是健忘,此病就是随着我们记忆的深度由浅到深逐渐遗忘所学到的东西,这个时候作为子女就要照顾好自己的父母,为避免父母以往程度的加深,我们应该对父母经常做的事情加以巩固练习,比如先从安全那些方面入手,随手关闭电器等。

得了老年痴呆之后人们很常见的症状就是健忘

细心照顾

当老年人一旦出现了老年痴呆的情况,那么大家要多照顾自己的父母,这个时候老年自己照顾自己都非常困难了,作为子女,大家应该要照顾好自己的父母,这样会让他们生活起来更加容易些,老年痴呆的病人学习的能力非常差,所以就不要再给父母强加技能。

经常和父母沟通

我们应该知道语言是唤醒人们记忆很好的一种方法,所以在生活中我们应该要经常与父母保持沟通,和父母拉拉家常,大家要多说一些能够让父母开心的事情,这样一方面会保证父母心情的愉悦,还可以帮助减少父母记忆丢失的情况。

帮助父母做适量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一点也没错,很多患老年痴呆的父母都是血管堵塞造成的,因此做子女的要多陪陪父母出去走走运动一下,这样会帮助父母减缓老年痴呆症状加深,同时让老年人不会太孤单。

给父母带追踪器

这种情况的父母一般都是比较严重的了,现在外面经常看到寻找走失父母的告示,给父母带个追踪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此类事情的发生,因为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患老年痴呆的父母出去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调整饮食结构

年纪大了消化系统也就跟着老化了,这时候我们一定要保证父母的摄入均衡的营养,而且饮食宜清淡为主,以前有吸烟和喝酒习惯的一定要让父母戒掉,这样会在大程度上减缓老年痴呆的病情。

物品摆放

父母得了老年痴呆就跟孩子一样,家里的物品摆放一定要注意,尤其是锋利的刀具之类的,以及高处易掉落位置一定不要随便摆放物品,这时候的父母好奇心还是很重的,像对待小孩子一样就行了。

父母得了老年痴呆就跟孩子一样

老年痴呆的原因

①首先年龄是众所周知的危险因素,65岁以上老人患病率约5%,而且临床数据显示年纪越大,发病率越高,因此说阿尔茨海默病是“年龄相关性疾病”;

②阿尔茨海默病也存在一定的家族性,现在已知的早发性家族性老年痴呆症是由特定基因突变引起,对于晚发性老年痴呆症患者其中30%有痴呆家族史;

③抑郁情绪能增加阿尔茨海默病的发病,抑郁情绪在伴有认知功能损害中常见;

④文化程度的区别,系统来讲文化程度越低发生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越高,研究表明女性及相对年轻者中低文化程度与阿尔茨海默病的联系更强;

1/2页
老年痴呆怎么办老年痴呆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