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年痴呆的症状 性格出现这样改变是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是一种很常见的老年性疾病,现在患有此病的老年朋友比较多,得了老年痴呆身体会有多种症状出现,我们应该了解一下,能够引起老年痴呆的原因有很多,它不是单一因素导致的,吃什么可以缓解老年痴呆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老年痴呆的症状

1、性格改变

有一些专家告诉人们说,老年痴呆的前兆之一就是老是疑心子女拿了自己的财物,这个时候老人的脾气会变得非常古怪,出门经常忘记回家。家中的老人突然出现了这个情况,你千万不要认为是他们性格变“坏”了,也许是要患上疾病了。

老年痴呆的前兆之一就是老是疑心子女拿了自己的财物

所以说家里有老人的朋友要特别的注意一下,早期的老年性痴呆主要表现为性格变化,这个时候老年人很有可能会出现自私、主观、急躁、固执、吵闹、发怒等情况。此阶段症状容易被忽视,所以会导致疾病加重。

2、记忆力日渐衰退

老年痴呆有一种很常见的症状就是“忘近不忘远”,比如果早上吃没吃早饭,早上有没有洗脸等,这些事情很有可能到了下午就不记得了,并且出门之后会忘记回家的路,但是患者仍然能记起30年前战友的名字。

3、理解力和判断力下降

老年痴呆的早期征兆还包括理解力和判断力下降。很明显的就是在不同的节气不能正确选择衣物,比方说:盛夏穿棉袄,寒冬穿短袖。另外,也往往跟不上他人交谈的思路,简单的事情不能理解。

4、容易迷路

《中国老年人走失状况白皮书》报告称,全国平均每天1370名老人走失,主因迷路老年痴呆等。所以,如果发现长者有健忘的迹象,比如“在熟悉的环境中迷路,或经常忘记家里东西放在何处”。好及时带到门诊治疗,因为迷路通常是老年痴呆早出现的症状之一。

5、“爱收藏”把破烂当珍宝

“收藏行为”也是老年痴呆症的典型症状。患者拾破烂视若珍宝,在外面看到什么都捡回家。

“收藏行为”也是老年痴呆症的典型症状

早期发现可以减轻患者的羞耻感,避免意外事故和损伤的发生,能得到更好的照护,这样患者也可以得到有效的治疗,甚至可以帮助战胜病魔。因此,如果在家庭或社会上发现具有以上这些表现的人,建议他们的家人及时加强看护,及时就医。

老年痴呆的原因

脑血管疾病

常见的有多发性脑梗死性痴呆,是由于一系列多次的轻微脑缺血发作,多次积累造成脑实质性梗死所引起。脑血管疾病是老年痴呆症较为常见的病因。

脑变性疾病

脑变性疾病引起的痴呆有许多种,为多见的是阿尔茨海默病性痴呆,在老年前期发病的又叫做早老性痴呆。其发病缓慢,为逐渐进展的进行性痴呆。

1/2页
老年痴呆的症状老年痴呆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