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失眠怎么调理 6种改善方法让你一觉睡到大天亮

很多上了年纪的人都存在失眠的症状,偶尔失眠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长时间失眠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老人失眠后要怎么调理?导致老人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环境因素,也可能是自身问题,失眠患者吃什么食物好?

老人失眠怎么调理

1、每天坚持适量的运动

退休的老年人每天活动量是很少的,缺少运动后会给睡眠造成一定的影响。此时老年人应该要经常到外面走动走动,也可以逛一下公园活动筋骨,良好的运动能让身体的肌肉得到一定的锻炼,经常出去活动,呼吸新鲜空气,能提高睡眠质量。

每天坚持适量的运动

2、形成固定的睡眠时间

老年人的作息时间基本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如果无非必要就不要打乱自己的作息,不然可能会影响到睡眠质量。平时到了该睡觉的点就要去睡觉了,还有不要再去做别的事情了,这样能让我们的生物钟能更好的稳定下来。

3、睡前梳头发按摩

人们头部有多个穴位,失眠的人可以适当的按摩头部,按摩头部能起到刺激穴位,帮助促进血液循环,所以大家可以在睡前梳一下头发,适当的按摩方法能起到缓解头部疲劳的症状,会让大家更快速的进入到睡眠状态。

4、选择合适的床铺

老年人的腰腿不怎么灵便,所以不适合睡太软的床。因为软床不能很好地支撑人体的重量,人一睡上去就会陷下去,这样容易增加腰酸背痛的程度。比较适合老年人的床是硬板床,但是睡硬板床时,好是将床垫稍微铺得柔软些,这样就不会咯骨头了。

5、合理安排饮食

不少老人有饮酒的习惯,然而在睡前饮酒是不利于睡眠质量的。主要是因为老年人的身体各功能已经不如之前,加上活动量少,所以饮酒后不利于睡眠。另外,晚饭时间尽量安排在19点钟左右,同时吃得要清淡一些,这样有利于消化。

不少老人有饮酒的习惯

6、睡前不做兴奋的事

准备睡觉了,就不要做一些兴奋大脑的事了,如果大脑处于兴奋状态中,入睡会困难些。另外,心态是很重要的,如果以平和的心态休息,那么自然会有好的睡眠。

老人失眠的原因

精神疾病

很多老年人都有抑郁状态或抑郁倾向,和年轻人相比比例会更高一些,如果老年人精神状况不佳的话,容易出现心慌、气短、失眠、大便不通等方面的表现,容易早醒,不容易进入深睡状态,随着年龄增加后半夜睡眠障碍会越来越严重。

周围环境的变化

1/2页
老人失眠怎么调理老人失眠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