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失眠怎么调理 6种改善方法让你一觉睡到大天亮

很多时候老年人生活的周围环境发生了变化,再加上社交生活范围的限制,老年人与社会越来越疏远,地位也没有之前高,所以容易导致失眠。

很多时候老年人生活的周围环境发生了变化

患有脑部疾病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脑动脉硬化的程度在不断的加重,同时如果还有高血压、脑梗等疾病存在的话,会让脑部的血流量减少,进而会引发脑袋屑失调,所以失眠这种症状就容易表现出来。

全身性疾病

老年人患上心脑血管系统疾病呼吸系统疾病,比如冠心病、心功能不全、肺气肿、肺心病等比例会更高一些,这些疾病会伴随着一些症状的出现,给老年人身体上带来比较大的伤害,会让老年人失眠情况出现或加重。

脏腑气机的紊乱

老年人由于多种原因的影响,脏腑之间的功能会出现紊乱,阴阳失衡之后维持的动态平衡也就会发生变化,所以容易造成失眠障碍。

老人失眠吃什么

1、多吃燕麦片

燕麦是一种多见的食物,该食物能让人体产生褪黑激素,多吃燕麦片的话,能促进睡眠,尤其是晚上睡觉前泡上一杯燕麦片,不仅能起到增加饱腹感的效果,还能避免出现饥饿等的现象出现,让你晚上睡眠质量更高。

2、温牛奶

牛奶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而且对于睡眠有一定的帮助,牛奶中含有色氨酸等物质,能起到镇静安静的作用。晚上睡觉前喝上一杯热牛奶,能帮助人们安然的入眠,所以要想提高睡眠质量,晚上睡觉前可以喝上一杯温牛奶。

牛奶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

3、多吃坚果类食物

大家都知道坚果类的食物对于人体大脑有着很好的益处,老年人失眠就是因为大脑功能减退引起的,所以老年人要注意多吃一些坚果类的食物,比如杏仁、核桃等食物。平时也可以多吃一些坚果类的食物,不仅能让自己的面部肌肉得到锻炼,还能缓解失眠的现象。

4、多喝蜂蜜水

蜂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多吃一些蜂蜜是能够起到生津止渴的作用,而且蜂蜜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等物质,能起到促消化和吸收的作用,对于改善失眠现象有一定帮助。

5、香蕉

香蕉含有松果体素,能起到改善睡眠的作用,晚上睡觉前吃一点香蕉,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人体失眠的质量。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老人失眠怎么调理,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缓解失眠了。生活中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身体,注意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要多吃能安神镇静的作用,一旦出现了失眠要尽早的改善。

2/2页
老人失眠怎么调理老人失眠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