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多做这四件事让它和你无缘

病情到了中晚期,老年患者会对一些简单结构的空间观察能力产生影响,无法正确辨认出事物的方向和大小,经常会出现在熟悉的地方迷路或大脑突然性的呈现空白。此阶段的疾病会对患者正常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容易引起意外事故。

2、情绪异常

情绪异常是老年痴呆症的主要表现

情绪异常是老年痴呆症的主要表现。患上老年痴呆症的老人容易出现情绪波动,一遇到不顺心的事会控制不住个人脾气,容易向其他人动怒。主要是由于患者小脑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萎缩,影响神经系统功能进而出现以上相关症状。

如果脑萎缩的进程波及到了额叶,患者还会出现暴力和亢奋的反社会性行为,加剧了精神疾病的出现。尤其是春季时期气温昼夜变化大,人体对于外界环境更加敏感,加快了老年痴呆症老人的精神异常行为的发生。

3、嗅觉功能下降

老年痴呆症早期有的患者会出现嗅觉功能下降的情况。三高人群容易患有血管性痴呆症,它会逐渐导致人体嗅觉、听觉和其他感官系统功能下降。当老年人出现持续性的嗅觉失灵,应警惕可能患有的老年痴呆症。

绝大多数情况下嗅觉功能的减退往往容易被人忽略,导致老年患者错过了佳的治疗时间。因此老年人有必要通过嗅觉功能检查进行早期筛查和检测,为早期诊断和治疗提供有价值的医学参考,终实现预防疾病的作用。

老年痴呆怎么办

老年痴呆发病后,如果能尽快进行治疗可以减慢病情恶化的速度,使患者的生活可以正常自理。如果是严重的老年痴呆,通过治疗也会有所缓解,但很难治疗到完全可以自理的程度。这就需要家人的精心料理。

这就需要家人的精心料理

给老年痴呆患者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调整心理因素,缓解老年痴呆患者因为难以适应环境而造成大脑细胞损伤的情况。

家人要加强对老年痴呆患者的陪护,经常给患者读书、读报,带患者一起看电视新闻栏目,在家中可让患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尽可能使患者的大脑活跃起来。

在有家人陪护的情况下可以带老年痴呆患者外出活动,使小脑的共济能力得到锻炼,加强肢体的协调性。老年痴呆患者进行适度的体育锻炼还可以延缓认知功能的衰退,增强记忆力,延缓大脑老化。

结语:老年痴呆老年人来说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不仅会危害身体健康,也会给家庭造成一定的负担。建议老年人平时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膳食,保护好心血管,降低患老年痴呆的几率。

2/2页
老年痴呆症的症状如何预防老年痴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