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多做这四件事让它和你无缘

老年痴呆是常见的一种老年疾病,患了老年痴呆之后对老年人的身体危害很大,如何预防老年痴呆?一些儿女没有关注到家里的老人出现了老年痴呆,老年痴呆的症状有哪些?患了老年痴呆之后要怎么治疗?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1、休息好、适当身体锻炼

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对身体机能有很好的修复功能,也会让大脑得到更好的休息,保持良好睡眠能很好的保护大脑让大脑处在佳状态,脑健康得意保障。老年人晚上好22点就睡着,切记熬夜晚上上床后就不要玩任何电子产品了,以免对睡眠造成影响。每日适量的散步运动可以改善大脑血流量,促进大脑的血液循环,大脑代谢功能得以提升,此时能很好的预防老年痴呆。

休息好、适当身体锻炼

2、合理膳食,控制好体重

有多项临床研究表示,糖尿病、高血压等常见疾病会增加患老年痴呆的几率。所以想要预防老年痴呆首先要预防老年的慢性疾病。平时要合理的进行饮食,预防高盐、油腻的食物,而且不能暴饮暴食,控制好体重。

3、戒烟戒酒,保护好脑血管

烟酒都会对大脑造成一定的危害,尤其是老年人吸烟喝酒会加重患老年痴呆的几率。烟酒会导致血管更快的老化,血液中的斑块也会更多,还会增加脑中风和心肌梗死的几率。所以老年人吸烟喝酒对身体危害极大,建议少吸烟少喝酒。

4、适当让大脑多运动下,多读书看报

很多医学临床文献表明,学历高的老年群体患老年痴呆概率比较低。老年人可以时常玩点数字游戏和一些脑力运行多的棋类游戏,这些运动需要很好的大脑协调,能让大脑得到很大的认知锻炼,当脑中皮层协调大脑多个功能协同工作,这会让老年人的大脑处在一个佳的活跃状态,很利于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适当让大脑多运动下,多读书看报

老年痴呆症的症状

1、记忆力减退

老年人的大脑功能会发生变化,人的记忆力也慢慢变差,这个时候很容易出现忘事、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一些患者的思维也变得混乱。有的老年人会重复说一句话很多次,而且说话的时候没有逻辑。出现了这种症状之后要警惕了。

1/2页
老年痴呆症的症状如何预防老年痴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