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发护发

2种小偏方让你的头发重获新生

二、生活“教”你养发

1、勤梳理

对头发的按摩是很重要!所以头发每天要记得长期的梳理,因为梳理头发能够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同时也能够增强头皮细胞的活力,可以使头发达到快速生长的功能。而且好是用木梳子梳理头发哦,不要用尼龙梳子梳理,尼龙梳子易产生静电,会给头皮带来不良刺激。

2、忌烫染

头发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所以都是有“活性”的,需要我们良好的护理,不能因为一时的美观而去伤害它。眼下,烫染已经成为了爱美女士的一种潮流!而这正是要命的。

烫发染发药水中的碱性成分和氧化作用,会致使头发表层的鳞片遭到破坏。使头发内部结构处于无保护状态,会使内部的水分和营养成分流失,有害于头发、头皮和毛囊,会或多或少地使头发的角质蛋白发生变性,使头发容易发黄、发脆,没有光泽、没有弹性。

头发的生长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护理是息息相关的,烫染发对发质的损伤是很大的,所以要注意日常的护理与修护。

三、健康头发“吃”出来

要想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你得会吃,也就是“对症下药”,要了解头发的组成,头发主要成份是角蛋白,含有多种胺基酸及几十种微量元素。可以说这些物质也是我们身体所需的一部分。

对于头发来说,如果缺铁和蛋白质头发就会变黄及分叉;缺植物油、维生素A、蛋白质和碘时,头发会发干、无光泽及容易折断;缺维生素B群时,会出现脂漏性皮炎及头发脱落现象。

那么如何吃就很有讲究了!高蛋白的食物是必须的,蛋、肉、鱼、牛奶能促进头发角质蛋白的合成,促进细胞再生,对减少脱发有辅助作用;矿物质,黑色食品含有较多的矿物质,如黑豆、黑木耳,特别是黑芝麻,富含卵磷脂、油酸、棕榈酸等,能有效地滋养头发,对改善头发易断等不良状况有显著作用。

总结:头发的护理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我们长期的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护理习惯才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不能急于求成,要用科学的方式来护发很重要。看了本文,相信你已经有了答案。

2/2页
如何保养头发吃什么对头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