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发护发

头皮痒的原因 这样的洗发水竟会造成头皮发痒

头皮痒的原因是什么?这个问题你是不是也曾经遇到过呢?有的人会认为是自己的太脏了所以会痒,也有的人认为是洗发水不好导致的。头皮痒吃什么?缓解头皮痒的方法有很多,想知道的话,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详细介绍。

头皮痒的原因

这样痘痘恢复得快,也不会留下痘印

洗发水问题

洗发水出现了问题的时候是很容易造成头皮痒的情况的,比如说你本身就是干性的发质,头皮上面的油脂分泌很少,结果还使用一些强力去油脂的洗发水,这样就会导致油脂被过度的的剥夺,结果造成头皮发痒的问题。

还有一些已经过期的洗发水或者是产品质量不合格的洗发水,也是不建议使用的,会造成头皮发痒。另外洗发水在涂抹的时候不要太多了,更加自己的头发长短来用就可以了。洗发水更换的时候看看自己的皮肤是不是可以接受,有没有过敏情况。

洗头的水温太高

头皮是很薄的,在洗头的时候我们应该使用温热的洗发水,这样头皮和头发能够被洗干净,而且还不会产生瘙痒的问题。如果水温很高的话,可能会导致油脂被过度的清洁,然后引起瘙痒。太冷的水也是不好的,可能会造成着凉。

脂溢性皮炎

脂溢性皮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患上了皮炎之后,不仅会感觉到瘙痒,还可能会有头皮屑和发红的问题。脂溢性皮炎虽然发病急,但是好在治疗起来比较快,只要使用了有效的消炎和抑菌药物,一般一两周的时间就会康复了。

用指甲抓头

有些人在洗头的时候喜欢用自己的指甲去抓头皮,感觉很舒服,而且好像只有这样才能洗得干净,其实这个做法是非常错误的!因为我们的头皮是非常薄的,用指甲去抓很容易让头发受伤,一旦受伤了之后,就会导致头皮发痒、长头屑、脱发等等问题,所以一定要避免。如果你真的担心洗不干净头发,其实用我们的指腹去按摩头皮就可以了,动作轻柔,整个头发都按摩几分钟,这样就能洗的干净又不伤害头皮了。

这样就能洗的干净又不伤害头皮了

睡眠不足

睡眠不好,同样会导致生理机能出现问题,导致头皮的代谢得不到很好的缓解与调节。睡眠不足会令头皮油脂分泌量增加,增加头发机会外,更可能影响正常血液循环,阻碍毛囊吸收营养,增加脱发机会。所以应尽量有足够休息。

1/2页
头皮痒是怎么回事头皮痒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