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发护发

头发分叉怎么办 注意补水能缓解这个问题

头发分叉的原因是什么?有很多人都会发现自己的发质本身还不错,但是慢慢的就出现了分叉的情况,导致头发看着很像枯草,一点都不美观。头发分叉怎么办?能够改善分叉的方法还有很多的,感兴趣的话就请接着往下看吧。

头发分叉怎么办

补充足够的水分

头发在比较缺水的时候,是可能会出现分叉的,我们可以在平时注意经常给头发补水,这样分叉的问题就会得到缓解了。使用一些补水的洗发水以及护发素,洗完头发之后使用一些滋润效果好的护发精油,这样就能很好的补水了。

补充足够的水分

深层护理

补充水分是我们在每天都要做的,但是光补水还不够,我们还应该要注意深层的护理。使用一些护发效果好的发膜,均匀的涂抹在头发上面,然后戴上一个加热的帽子,保持十到二十分钟,让头发充分吸收营养,这样分叉也会减轻。

饮食补充营养

头发出现分叉的朋友们,除了给头发补充营养之外,还要注意给自己也补充一点营养。在饮食上面不能吃得太少,或者是严重的挑食,这些坏习惯会导致人体吸收的营养不够,从而出现头发分叉的问题,一日三餐一定要吃得健康。

头发分叉怎么改善

使用高品质梳子

想要头发质量好,投资买下一个高品质的梳子很有必要。比如真正的牛角梳(某宝的牛角梳都比较坑爹),总之你需要一个够牢固并且柔软,不会轻易拉扯断头发的梳子。头发打结时,用宽齿梳子比较好。

不要紧扎头发

紧紧地扎着可能会损伤你的毛发,所以平时应尽量避免扎马尾或者编辫子,如果需要时尽量扎宽松的辫子,避免扎太紧。另外头发还未干,处于潮湿状态时,好不要扎起。

保持自然干燥

保持自然干燥

为了让头发保持佳状态,每次洗完头发,只要有条件,都要保持自然干燥,避免用干毛巾摩擦或者扭干,因为这样会严重损伤你的头发。正确的方法是,用柔软的毛巾或棉片轻轻拍打排挤出多余的水分。如果你必须用吹风机,尽量选择冷风设置。

注意发饰配戴

1/2页
头发分叉怎么办头发分叉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