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发护发

掉发怎么办 如何拥有一头秀发

每天洗发的时候会发现掉了好多的头发,可是我们又无法去进行有效地制止掉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头发越来越少,大家也不要着急,小编今天给大家带来好消息了,介绍一些可以帮助大家防止脱发的方法,下面一起随小编来看看,掉发怎么办还有掉发的原因。

夏季掉发严重怎么办

1、避免太阳暴晒

夏季阳光强烈,紫外线直射头部,热辐射会对人体头部皮肤产生很强的刺激,造成头发的损伤脱落,尤其是短头发,头皮更容易直接受到烈日的侵害,导致油脂分泌失衡。

夏季防掉发应避免太阳对头部的照射,少在阳光下活动。外出时,好是戴遮阳帽或撑遮阳伞。

当头发被曝晒以后,回家后应立即让头皮和头发冷却下来。

2、按摩放松头皮

头皮是头发赖以生长的“土壤”,若头皮摸上去干燥坚硬,头发就会缺少营养,导致脱落。

按摩头皮有助放松,促进血液循环,从而预防脱发。

按摩时用指腹适当用力,左右来回推揉整块头皮,每天至少做15—20分钟。

3、少吃高热量垃圾食品

高热量的垃圾食品会导致头发营养缺失,更容易发生断发和掉发。

建议多吃富含氨基酸和脂肪酸的鱼类,选择新鲜的深绿色蔬菜,常吃杏仁、花生、核桃等坚果以及全谷食物等。

4、注意摄取生发维生素

有不少维生素都对头发的生长有帮助,比如钙、铁、锌、明胶蛋白、大豆蛋白,维生素B6、B12等等。

所以,不妨在你的日常饮食中有意识的摄入下它们吧。

另外,传统中医认为,山药是超级生发的食物,它能补益肾精兼补肺补脾胃,更能帮助乌黑头发呢!

1/2页
掉发的原因掉发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