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发护发

冬天这么做让你头发枯木逢春

进入冬天,在早上梳头的时候,你是不是会发现头发会随着梳子掉落许多;你是不是会发现头发就像冬天的落叶,轻轻一碰也会掉下;你是不是会发现以前的头发又浓又密,但是到了冬天变得非常稀疏。如何保护头发,在冬天显得非常重要,很多人在冬天会发现头发几乎掉没了,这样的头发不仅仅会影响到外貌,对身体也有伤害。

如何保养头发,让头发展现出迷人的光彩成了很多人关心的话题,正常的头发颜色是乌黑色的,并且有光泽,但是在冬天,很多人的头发显得非常枯黄,就像是枯萎的野草。其实在冬天要是这么做,是能够让你拥有乌黑光亮的头发,让你头发枯木逢春完全不是幻想。

一、梳子的选择很重要

梳头是每个人每天必做的事情,但是,生活中不少女性在冬天梳头的时候,随便的梳一下头发,并不会像其它季节还给头部做一下按摩,不少男性更是会说我的头发短,梳不梳头都是无所谓的事情。其实不然,梳头应该是每个人每天必做的事情,通过梳头其实是能够很好的保护好头发。

但是,有些时候,即使我们每天都在梳头,但是,这个东西要是没有选择正确对于健康也是有影响,这个物品就是梳子了。

在生活中,梳子的作用就是用来梳头,并且很多家庭并不只有一个梳子,在冬天,气候干燥,这个时候要是没有把梳子选择好,使用不恰当的梳子,对于头发是有伤害的,例如,尼龙梳子、塑料梳子很多家庭都是有的,但是,这样的梳子在冬天梳头的时候是会产生静电,这样的静电会伤害到头发。

而在生活中要是在梳头的时候使用木质的梳子,对头发的伤害会降低许多,使用木质梳子是能够很好的避免头发发生静电。

因而,在冬天发现家中还是使用尼龙、塑料梳子的朋友,不妨换一下木质的梳子。

二、洗头的次数要减少

冬天气候干燥,不少人觉得头发需要很好的湿润一下,为此他们会每天都洗头,却不想,长时间的洗头,发现头发都被洗没了。

这是因为在冬天,温度降低,会造成身体血液流动速度开始减缓,头发的生长离不开气血的补充,充足的气血对于头发生长是有帮助的,但是,在冬天经常洗头,是会加重身体中的寒气,造成寒气入体,使得身体血液流动更加缓慢。

每天洗头是能够使得头发保持干净,给人一种清爽的感觉,但是,长时间的洗头是会把头发的油脂洗没了,这种油脂其实是头发的保护伞。要是被洗没了,是会影响到头发的生长。

因此,在冬天洗头不要太频繁,一般控制在三天一次就可以了。

1/2页
如何保养头发吃什么对头发好